為什麼甜橙花精油的性價比最高?

為什麼甜橙花精油的性價比最高?

橙花精油在精油中是相對比較貴也比較稀有的,橙花精油英文為Neroli,一般人不知道橙花有分為甜橙花、苦橙花這兩種(還有一種桔橙花因為更少見就不討論了)。這兩種都是Neroli,但是卻有相當的不同,我們推薦甜橙花精油,為什麼?

  • 甜橙花是由甜橙的花朵提煉,苦橙花是由苦橙的花朵提煉。甜橙因為商業價值高,大量種植,所以甜橙花比較便宜,約只有苦橙花的1/4價格。
  • 甜橙花的香味帶有比較多的甜味,也比較討喜,因此在香味上接受度較高,苦橙花的香味較為澀香。
  • 甜橙系列的精油有甜橙與甜橙花,兩者的香味差異極大,所以不太可能混淆。而苦橙系列有苦橙葉及苦橙花,兩者香味略微接近,因此也常見把苦橙葉與苦橙花混淆銷售,畢竟苦橙花的價格非常高,商人在利益考量下這種可能性極大。

甜橙花香味大眾接受度高,價格較苦橙花便宜只有1/4的價格(甜橙花約在一千多,苦橙花約在五千以上),且甜橙花比較不易買到假貨或被勾兌,算起來甜橙花的性價比當然高囉~

橙花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