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松果盒是最好的精油擴香石?

為什麼松果盒是最好的精油擴香石?

為什麼松果盒比擴香石還好

一般的擴香石,是用陶瓷類的圓形淺碟,通過插電加溫的方式,將精油加熱釋出香味,一般溫度不會太高,但總是要插電,且攜帶不便,只能固定在一處使用,久了也要清理殘餘的精油。 

加熱式擴香石的缺點:不環保/不安全

外面一般擴香石,是用陶瓷類的圓形淺碟,通過插電加溫的方式,將精油加熱釋出香味,一般溫度不會太高,但總是要插電,且攜帶不便,只能固定在一處使用,久了也要清理殘餘的精油。

加熱式擴香石

每個擴香石都是人工製作的,這也是一種資源浪費。用舊的用壞的擴香石又是垃圾,丟了可惜,不丟又無用。

松果盒是什麼?有何優點? 

松果盒是採集森林中掉落的松果(毬果),選擇顆粒小(約1-2cm直徑內的),外觀完整,漂亮,整理過之後,放在有蓋的小鋁罐中,作為擴香之用。 

比擴香石還好的松果盒

松果盒方便攜帶

有這麼小的松果?

當然有,不同的松杉柏植物所結的松果大小也不同。松果從一公分直徑到十幾公分直徑都有,農民撿拾這些松果,可以做為聖誕節裝飾或是各種加工後的裝飾品,我們拿來做為擴香的材料,也很環保。如果你想自己找也可以,到野外時多注意些,台灣山地很多,不過要注意,不要去國家林地林場找,可能會觸法。

同樣是擴香的目的,松果盒的好處是:

攜帶方便

有蓋的設計,不用的時候可以隨時蓋起來,這樣精油就會降低揮發,並便於攜帶,所以一個松果盒可以公司家裡到處帶,如果長期不用蓋起來也方便。

自然擴香

松果本身是散開扇葉狀,又是松木木質,精油滴入後,很快就吸附在松果上,並藉由傘狀擴散出來,根本不需要插電或加熱,在室溫下,即可輕鬆揮發,這樣的揮發不需要加熱,更不會破壞精油的性狀,也不需要清理。

氣味留存超過三個月

使用才打開,不用就蓋起來,我們實驗過,約五滴的精油在松果盒中,然後蓋起來,三個月之後開蓋,香味還是留存。所以松果盒在你不用的時候只要蓋起來,不用擔心氣味跑掉。

自然環保

松果盒的材料就是鋁罐跟小松果,使用一段時間後,松果都會變得香香的,所以就算你不用了,空鋁罐就是非常棒的收納盒可以放零錢放發票,松果也不用清洗,原來就有香味可以塞到居家空間中各角落做香氛。

可以養好多個松果盒

松果盒便宜又環保,沒有砍一棵樹,只是撿樹下的松果資源回收再利用,所以價格也很便宜。你高興的話可以用"養香"的概念,也就是固定用同一個精油滴在松果盒中,久了就是這種香味。

松果盒可以換精油嗎?

最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我原來用A精油滴進去,我現在想換成滴B精油,可以嗎?"

當然可以,不同的精油滴在一起,還能出現非常美好的複方綜效,一種你調配出來的香味,當然也是你最喜歡的香味。

松果盒比擴香石好多了

每次滴入的精油都累積在松果盒內,所以隨著你的使用,精油逐漸累積起來,揮發性高的揮發掉,剩下的就會被松果吸附起來,久了就有精油的光澤,同時因為是都沒有破壞,所以久了之後,不滴精油都有香味,且這些香味是隨著你每次滴入不同精油累積出來的,所以是一種很複雜的香味。

精 油彼此的香味不會互斥,沒有說放了這種就不能放別種,有的只是隨著你的主觀喜好,慢慢養出不同性格的香味,每一顆松果都會越來越亮,越來越有獨特的香味, 而松果本身就是撿拾回收的,算是最環保的材料,而松果盒也會是你與大自然取得心靈聯繫的媒介,只要想想,每一個松果原來都存在於森林深處,如今存在於你的 書桌或是家中陪伴你,這才是精油芳療的與大自然結合的最佳介面,不像是一般擴香石,是工廠做出來的,人工的成分多,與大自然沒有什麼淵源,心情就相差很 大。

松 果盒可以完全取代擴香石,在你工作的時候放在桌上增加你的靈感,在你睡覺時放在床邊協助你的安眠,在你做瑜珈的時候放在身邊可以幫助你的吐納、冥想,甚至 在你無聊的時候,都可以拿起一顆松果,聞聞它的氣味,看看他的色澤,與欣賞他天然的紋路,每一顆松果都長得不一樣,因為它是大自然的結晶,都有它的故事, 你說,松果盒是不是比擴香石好多了!!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