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越痛越有效嗎?

按摩越痛越有效嗎?

按摩要痛才有效?那可不一定!

如腳底按摩還有一些指壓按摩師,會說「痛是因為妳身體不好,所以要忍住,越痛越有效。」

這種說法是指針對刺激反射神經例如:指壓、點穴、疏通經絡...等論點而有的,跟精油按摩不一樣。

針對身體某一特定點做刺激,例如針灸、指壓、點穴,這種方式有其依據,特定的點就是經絡穴位,在西醫就是特定的神經反射點,所以按的痛表示刺激到這個點,讓神經放電,因此特別痛,但是痛完會很輕鬆,表示放電後,區域的壓力與不平衡也獲得紓解。

但是如果你找的按摩師不是很專業,按錯了,也是會痛,但是痛完回去,也許會瘀青,也許還有內傷,這就是按摩傷害了。因此,這種中式穴位按摩,一定要找對合格有經驗的按摩師才行,不然痛得哇哇叫,還沒有效果。

精油按摩要放鬆最好睡著

芳療精油的按摩,講究的是放鬆、舒緩,按的痛得要命是不可能舒緩的,芳療按摩,可以很輕鬆,很舒服,甚至全程睡著了,在最放鬆的狀態下,讓按摩師幫助你的身體吸收精油的精華,同時疏通循環,一樣能在享受的狀態下,達到保健的目的。

所以下次想按摩時,想通點,是要冒險找不懂的按摩師亂按一通,痛得要命,還是舒舒服服的用芳療spa的按摩手法,享受身心靈的撫慰?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