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精油十大功效!任何一個配方都讓你終身受用

肉桂精油十大功效!任何一個配方都讓你終身受用

冬日夜晚最完美的精油選擇非肉桂莫屬,獨特的香氣,香甜辛辣帶有厚度,光聞就足以溫暖你的身心!肉桂不只是香料,肉桂精油還有許多超好用功效,如果你還沒用過肉桂精油,先來看看芳療師們最推薦的配方與用法。

超強殺菌力幫你對抗頭皮屑

  1. 肉桂精油的主要成分肉桂醛,已被許多研究證實具有超強殺菌力,想淨化空氣時你可以將2-3滴肉桂精油加水製成空氣清淨噴霧。
  2. 肉桂醛也能抑制頭皮屑的關鍵──皮屑牙菌,將1滴肉桂精油加入洗髮精中,搓勻輕輕按摩頭皮3分鐘讓頭皮吸收,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暖身暖心必備 手腳冰冷也不怕

  1. 光是嗅聞肉桂的香氣就有很多好處,將肉桂精油用於擴香,釋放自然的肉桂氣息能溫暖心靈並幫助情緒的平衡,也能讓你精神一振,快速恢復活力。
  2. 肉桂精油是知名的催情精油之一,性冷感性慾低落時可以在臥房中使用肉桂精油,溫暖的特性就像愛人的擁抱般讓你渴望肌膚之親,重新燃起熱情。
  3. 感到寒冷或想要感受被暖意包覆時,不妨用肉桂精油泡澡!與基底油或奶精混和稀釋後滴在熱水中,避免肉桂純精油與皮膚直接接觸引起灼傷。
  4. 肉桂精油最適合冬天容易手腳冰冷者使用,在水盆中裝滿熱水後滴1滴肉桂精油泡腳,或是將肉桂精油與基底油稀釋後塗抹於四肢,就能達到暖身的效果,是最適合秋冬使用的精油之一。
  5. 肉桂精油的辛香融合著甜香,獨特且強烈的香氣非常適合用於製作精油香水,只需幾滴就能調和出充滿異國情調的香氛,也可以搭配岩蘭草精油、葡萄柚精油、依蘭精油調製居家香水,讓家中的氣味更暖更迷人。

肉桂精油用於按摩超有感

  1. 肉桂精油可與基底油混和後使用,想促進食慾或幫助消化時,將2滴肉桂精油與30ml基底油調和後按摩上腹部。
  2. 用於按摩舒緩緊繃的肌肉,肉桂精油2滴+薰衣草精油3滴+5ml基底油。
  3. 肉桂精油常用於塑身按摩的配方,肉桂精油3滴+檸檬精油2滴+迷迭香精油3滴+葡萄籽油6ml,按摩20分鐘。

使用肉桂精油需注意

純肉桂精油具有高刺激性,使用在皮膚時要注意務必稀釋,建議濃度0.5%以下,且不可使用於臉部、懷孕期間、生理期間。

購買肉桂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