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怎麼辦?真實案例分享

寶寶咳嗽怎麼辦?真實案例分享

寶寶最近早晚咳嗽

我的寶寶最近早晚咳嗽,搜索網站資料上有提過建議安息香、沒藥、薰衣草較適合,可以甜杏仁油5CC+月見草油10滴+薰衣草3滴+安息香或沒藥2滴,按摩寶寶的後頸部到兩側肩胛骨之間的脊椎兩旁,或胸前,都有緩和咳嗽與支氣管過敏的現象。請問我的寶寶現在五個半月,適合嗎? 謝謝幫忙。

芳療顧問回答:

因為你的寶寶比較小,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建議你先去看醫生因為小兒的咳嗽,在還不明原因的情況下,為避免延誤,還是先以正規的診斷確定後輔助藥物治療時,再以精油按摩作為一種物理療法緩解咳嗽症狀。

對於小baby我建議用溫和低劑量的甜杏仁油5CC+月見草油5CC+薰衣草2滴+安息香2滴這部分可當作輔助的止咳加速感冒病毒的代謝。

感冒後期的康復

會員詢問:

我太急了,沒說清楚baby的確是感冒了,現在是留著尾巴,就是早晚有點咳嗽,而我煩惱要不要繼續看醫生,因為她太小,不太想給她吃太多西藥,但是這一點點的咳嗽,我和我的先生也拖了許久,所以你建議的配方還是可用嗎?

芳療顧問回答:

如果是這種情況,是可以搭配精油按摩,這樣可以緩解症狀,也可以讓代謝快一點,小baby也可以用精油按摩的,只是選用溫和低劑量的方式,如我前面所說。

「甜杏仁油5CC+月見草油5CC+薰衣草2滴+安息香2滴」按摩前後記得給他多喝點溫開水。不過你提到她之前有看醫生,有吃些藥,只是因為她還太小不想給她吃太多的藥,但要注意喔如果是鎮咳藥、去痰藥、止痛退燒藥,這些都可以依症狀好轉就不用服用了。可是如果是抗生素,就一定要吃到完才行,小兒在服藥時通常是所有的藥都製成糖漿,所以還是吃到完比較好。不然以後容易造成抗藥性!

另外,如果寶寶是屬於容易感冒的體質,或是在感冒流行季節,家裡都可以用尤加利精油+精油水氧機或是擴香儀做擴香,改善家裡的空氣品質。

安息香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