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精油除了薰衣草還有這些選擇

助眠精油除了薰衣草還有這些選擇

不能好好睡會影響健康、情緒、記憶和認知功能,除了吃安眠藥還有更好的方法嗎?當然!2016年日本東京有明醫療大學就以有睡眠障礙的老年癡呆症患者為對象做了研究,在睡前隨機給予他們薰衣草純精油、甜橙純精油、絲柏純精油、雪松純精油。

研究結果發現,使用精油後所有人的睡眠時間都變長,甚至跟年輕健康的成年人相似,即使在清晨醒來,也可以很快地重新入睡,證明了回到年輕時的睡眠狀態不是不可能!只要用精油就可以!最棒的是,利用家中就有的毛巾就能進行非常簡單,這項實驗的做法是將精油滴在毛巾上放在枕頭上,無需特別準備擴香工具。

在這項研究中你可以發現,使用的精油不論是草類、果類、木類,實驗結果一樣都對睡眠有很大的幫助,以前你可能以為只有薰衣草精油才能助眠,其實大多數精油都可以喔!

為什麼大多數精油都可以助眠呢?當純精油分子透過嗅覺傳遞到大腦的邊緣和下丘腦區域時,發出的信號會使大腦釋放神經傳導物質,像是血清素(讓你更放鬆)、腦內啡(讓你更快樂),而血清素還會進一步合成褪黑激素(讓你更好睡),這些神經傳導物質會將神經系統聯繫起來,讓你有個甜美好夢!

今天起你可以根據喜愛的味道來選擇助眠精油,如果不那麼喜歡薰衣草的味道也不用勉強自己~以下這些都是很多失眠者的選擇:

幸福好眠守護者-羅馬洋甘菊精油

舒壓之王-苦橙葉精油

溫暖花粉香帶來溫暖好眠-天竺葵精油

許你故事般的甜美夢境-花梨木精油

香草冰淇淋般甜蜜-安息香精油

洗滌心靈後的平靜感-乳香精油

用多種精油來輪替也不錯,讓睡前選精油給你儀式感,變成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

所有人都會因為年紀增長而睡不好?

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失眠比例就有 1/4!隨著年齡增長,你會發現以前躺下就能秒睡,現在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入眠,且睡眠還容易被打斷,一開始只是偶爾發生,但年紀一大就變得頻繁了,其實這是生理功能減退的現象之一,年紀大身體接收外在光照刺激的訊號強度就會降低。若你或你的家人因為年齡增長而頻繁地睡不好時,先別急著吃安眠藥,不妨試試以上最新研究中的方法,在睡前挑一種來聞一下。

延伸閱讀

嗅覺退化竟與失智有關?運用天然精油增強嗅覺能力!

失眠淺眠怎麼辦?舒壓安眠精油排行榜

薰衣草精油用得好/安眠舒壓沒煩惱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