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乳香精油前請先了解這些

購買乳香精油前請先了解這些

芳療師都會推崇乳香精油的功效,某些精油專家甚至稱乳香為"精油之王"強力推薦。在許多配方介紹中,乳香幾乎能治百病,這些神奇的用法描述,都是真的嗎?
請你在購買乳香前,先了解這些。

為什麼乳香精油這麼貴?

乳香精油的行情價格,大概在10ml要1000-2000元間,都算合理的,所以算起來它是比較貴的精油。乳香貴的原因是:
它只產於沙漠邊緣的乳香樹的樹脂採集,大多為野生來源,所以來源稀少,且乳香在宗教國家,從阿拉伯商人每日的祈禱,到梵蒂岡主教的焚香儀式,全都用得著乳香(且無法取代),本身就有大量的消耗需求。
阿曼是乳香的主要產地及集散地,所以阿曼又稱為乳香之國,乳香主要以樹脂的原始形式販賣,並且分成好幾個等級...乳香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常用香料,這些都會讓乳香精油的價格相對維持一定的水準。
你如果看到梵蒂岡的主教進行儀式時,手中甩動的冒著煙的香爐,不要懷疑,燒的就是乳香。
這樣看來,乳香一點也不貴。

原來乳香是樹酯提煉的!

乳香又稱為"上帝的眼淚",是因為它的採集是在乳香樹上砍出傷口,流出如淚滴般的乳香樹脂,採集而得。
乳香產地從阿拉伯半島到北非,當地人祭祀時用它,如果身體不適,也會咀嚼乳香樹脂作為藥方,因此才有乳香治百病的說法。
最頂級的乳香是大顆、半透明、帶點綠色的。
知道了這些,你會不會對乳香更有些敬意呢?
那麼乳香精油呢?

精油之王乳香

乳香的關鍵字是癒合,包含身體上的與心靈上的癒合修復。受創的心靈,例如沮喪、失落、悲觀,你可以用乳香撫慰。
受創的身體,例如皮膚的老化、歲月留下的痕跡,你可以用乳香按摩來滋潤,或是在身體上感受到不適,都可以用乳香擴香協助。

心理療效

散發著溫馨清純的木質香氣,又透出淡淡的果香,讓人呼吸加深變慢,感受從未有過的放鬆和舒緩,使人感覺平穩,使心情好轉且平和。它安撫卻又有些清新的作用,能幫助焦慮及執迷過往的精神狀態。
安撫躁動的心靈:乳香精油滴於浴缸中泡浴或滴於香薰爐中薰蒸,吸入空氣中的乳香分子,淨化心靈,幫助舒緩急躁、受挫、哀傷等負面情緒。可安撫躁動的心靈,使人心情平和,並有助冥想。

生理療效

1.呼吸系統:乳香精油具有放慢及加深呼吸的效果,具清肺化痰功能,對於急性、慢性支氣管管炎、咳嗽、氣喘等十分有效。同意適合調理長期吸煙而引發的呼吸不順、呼吸急促等。
2.生殖系統:乳香精油可溫暖子宮,調和月經,其安撫的作用在分娩時很有用,對產後憂鬱等現象也有極佳舒緩功效。有益於生殖泌尿管道,能紓解膀胱炎、腎臟炎和一般性的陰道感染。其收斂的特性能減輕子宮出血及經血過量的症狀。
止咳平喘配方:乳香精油5滴+杜松精油2滴+甜杏仁油5毫升混合按摩喉部和胸部及背部,可平喘和止咳及舒緩呼吸系統不適,對哮喘也具有一定的安撫作用。

皮膚療效

1.抗老化:可賜予老化皮膚新生命,淡化細紋,撫平皺紋的功效卓越,真正的護膚聖品。
2.提升緊致:恢復肌膚彈性,收緊毛孔,改善鬆弛。他收斂的特性也能平衡油性膚質。
3.改善乾燥、發炎、敏感皮膚,對傷口、創傷、潰瘍及發炎均有效果。
乳香精油3滴加入洗臉水中,放入毛巾,擰幹水分,敷於臉上並用手輕輕按壓臉部,來回數次,此法可治療乾燥發炎和乾燥脫皮的皮膚,經常使用可使皮膚細膩柔滑。
乳香精油3滴+檀香精油2滴+玫瑰果油5毫升作面部按摩,或乳香精油加在每天使用的皮膚保養品中混合,比例為5滴對10克乳霜,每天塗抹於皮膚上。
乳香精油3滴+玫瑰精油2滴+荷荷巴油5毫升作面部按摩,具有很好的對抗衰老和安撫過敏的作用。
乳香為橄欖科常綠喬木的凝固樹脂,一種含揮發油的膠質樹脂,從東非或阿拉伯產的乳香屬( Boswellia )的樹木取得,在古代因在祭祀中塗香料及熏煙而名貴,是一種重要的香樹脂。

美容功效

乳香精油萃取自乳香樹脂,散發著溫馨清純的木質香氣,又透出淡淡的果香,可令人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放鬆和舒緩。早在古埃及人們就用乳香製作面膜以保持青春。 精油顏色為淡黃色,具有抗菌,促進傷口結疤,淡化疤痕、皺紋,增強細胞活性、鎮靜、補身、回春作用,調理乾燥、老化、暗沉的肌膚,恢復肌膚彈性、收緊毛 孔。
乳香又稱為上帝的眼淚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