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擴香石安全嗎?

加熱擴香石安全嗎?

哪些擴香要加熱?

精油受熱會加速揮發,因此把精油加熱當然會"更香",所以有些擴香石、香薰燈用加熱的方式。

目前常見的加熱香薰有幾種:

  • 用蠟燭或小燈的香薰燈,香薰燭台。
  • 用插電的擴香石加熱。

精油加熱好嗎?

如前所述,精油加熱可以更快的揮發出來,所以比較香,但是這樣的問題是:

  1. 如果本來可以緩慢釋放香味四小時,一加熱更快的揮發,只能釋放香味一小時了。
  2. 加熱過程有安全疑慮,例如你忘了關電或是吹熄蠟燭,引起電線走火或是火災。
  3. 加熱過程也是一種燃燒,例如你想在洗澡時用薰香燈點蠟燭,這樣有情調些,但是浴室空間小,點了薰香燈又很催眠,萬一睡著了,室內氧氣不夠是非常危險的。

還有一個問題是,如果你買的不是植物精油而是化學香精,通常都有大量的致癌物,如果開放空間只是聞一下倒還好,如果加熱了高濃度的吸嗅進入體內,禍害就很大了!

總之,精油加熱薰香非常危險又傷身,請務必避免。

精油要擴香不要薰香

回想一下,如果你有用過薰香燈,加熱的擴香石,是不是香味一開始很明顯,但是一下子就沒了?在香味上很不划算。

插電的要耗電,點蠟燭的更危險,芳療精油本該是個優雅的放鬆的享受,如果還要擔心這些安全問題,心情也無法放鬆。

精油擴香就是用不加溫的方式,自然散發出來香味,雖然慢但是持久。才是真正享受自然香味精華最好的方式。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