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越來越少原來是用錯洗髮精?洗髮精油推薦排行榜

頭髮越來越少原來是用錯洗髮精?洗髮精油推薦排行榜

每次洗頭都掉一堆頭髮?天天洗還是癢得受不了?一換季頭皮屑就狂掉?先看看你使用的洗髮精是否正確!適合你的髮質、頭皮性質以及當下的氣候嗎?天然精油中有各種獨特成分能幫助改善頭皮環境,然而市售精油洗髮精中除了使用天然精油外也可能含有香精天然精油中有各種獨特成分能幫助改善頭皮環境,然而市售精油洗髮精中除了使用天然精油外也可能含有香精,推薦你洗頭時直接在洗髮精中加入天然精油效果更棒,現在就來看看你最適合哪一款洗髮精油吧!

洗髮精油推薦第1名:日常必備-薰衣草精油

溫和舒緩的草香大家都愛,且所有髮質都適用,質地最溫和使用最安心,從古到今都是清潔保養的首選,這就是為什麼你在許多洗髮精中都可以見到薰衣草作為主添加成分,能幫助平衡頭皮環境,也可以與其他精油一起用發揮綜效。

洗髮精油推薦第2名:油頭首選-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最知名的就是殺菌消炎收斂的能力,針對油性髮質的洗護品中都會添加茶樹,去油之餘還能讓洗後頭皮不會有緊繃感,使用起來微微的涼感也能舒緩頭皮搔癢,也很適合與其他精油一起搭配使用。

洗髮精油推薦第3名:日常必備升級版-迷迭香精油

新鮮草香非常好聞,可以作為升級版的日常洗髮精油,如果你自認髮質偏差或是年長者都可以選它,對於油膩不潔、頭皮屑多者的頭皮也有收斂作用,若本身並不是油性髮質,因特殊狀況像是熬夜或飲食,隔天頭髮突然變得比平常油膩,也可以使用迷迭香精油。

洗髮精油推薦第4名:男性首選-雪松精油

不喜歡一般花香味洗髮精的男性們就選雪松,雪松精油富含抗菌成分與芬多精,男性頭皮的出油量較大,雪松精油獨特的淨化性能協助頭皮維持油水平衡,找回清爽感,且溫和不刺激的質地即使是頭皮敏感者也能有不錯的感受,加上雪松本身越稀釋越香的特色讓洗髮超享受!

洗髮精油推薦第5名:生髮必備-薑精油

很多人說使用生薑按摩頭皮能生髮,主要就是利用薑的特性協助頭皮毛囊活化,許多生髮抗落髮的產品都會以薑作為主要成分,想當然使用薑精油的效果會更直接,對於髮量不滿意就用薑精油洗髮或按摩滋養頭皮!此外,驅寒的特性也很適合於冬天洗髮用。

洗髮精油推薦第6名:炎夏首選-薄荷精油

容易出汗出油的夏天最適合使用薄荷洗髮,使用薄荷精油時不妨在髮根頭皮處多按摩畫圈,獨特的清涼與通透性能協助抑制頭皮和頭髮長時間出油產生的異味,還能舒緩頭皮發癢,洗後頭皮還會帶有輕微的冰涼感非常舒服。

洗髮精油推薦第7名:天然香水洗髮精-依蘭精油

依蘭帶有飽滿的甜香與花香,讓你洗髮時也能感受浪漫!從乾性到油性,不論染髮或燙髮,任何髮質皆能使用依蘭精油找回平衡、協調的完美狀態,並強韌髮質,特別是頭氣味明顯者也能藉助依蘭的留香力分解味道。

洗髮精油推薦第8名:毛躁髮必備-馬鞭草精油

有草香有檸檬香是非常受歡迎的味道,很適合頭髮容易毛躁、髮質粗硬者使用的洗髮精油,以柔順的特性著稱,同時能協助減緩頭髮分岔情形,長髮女性使用馬鞭草精油洗髮定會非常有感!因其能協助延長頭髮順滑、不毛躁的狀態,揮髮的瞬間還能散發淡淡清香。

洗髮精油推薦第9名:讓頭皮深呼吸-快樂鼠尾草精油

快樂鼠尾草能協助刺激髮根,對於容易掉髮者而言快樂鼠尾草精油絕對是必備品。此外,快樂鼠尾草也能協助抑制頭皮皮脂分泌,現代人壓力大、頭皮常緊繃腫脹,使用快樂鼠尾草洗護有助讓頭皮「呼吸」新鮮空氣,若本身頭髮不是太過油膩者,使用快樂鼠尾草還能讓清爽感延續多天。

洗髮精油推薦第10名:豔后最愛-沒藥精油

是埃及豔后最愛用的洗髮精油,烏黑亮麗還有性感迷人的味道讓凱薩大帝深深著迷。由於沒藥屬於樹脂類精油,使用時會有些許沈澱現象,極佳的滋養效果能深入髮絲協助修護,使用沒藥洗髮一陣子後會發現頭髮變得更服貼且沒那麼容易斷了,如果你常戴安全帽,常讓頭髮淋雨可以多用沒藥精油保養!

洗髮精油該如何使用?

  • 短髮單次洗頭用量:總數5滴的洗髮精油,與洗髮精攪拌均勻即可使用,可依據髮量或頭皮狀態自行酌量加減。
  • 長髮單次洗頭用量:總數10滴的洗髮精油,與洗髮精攪拌均勻即可使用,可依據髮量或頭皮狀態自行酌量加減。
  • 1ml精油+3ml酒精,充分稀釋後加入100ml的水裡搖晃均勻,每次洗頭吹乾後噴於髮絲保養。

你可以每次用每次調,也可以一次把精油調入一整罐無香精洗髮精中(需在兩周內用完),要注意的是,有些精油調入洗髮精時會產生水解,也就是洗髮精會變稀,屬自然現象,沒有任何影響。

延伸閱讀

為什麼要用無香精洗髮精?

夏日洗髮護髮保養配方表

哪些精油配方可以護髮?(精油護髮配方對照表)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