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有哪些顏色?如何鑑定真假?

精油有哪些顏色?如何鑑定真假?

精油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嗎?

會員詢問:上次我看到有個德國牌子的精油,他的精油有些各有各的顏色,還說 如果哪個加上哪個 會產生其他的顏色,因為我只用過茶樹精油,是屬於透明的,所以看到他薰衣草精油的顏色藍藍的、迷迭是紅紅的,我就以為是有人工參色的,但是問了賣的人, 他說是天然的。我想請問  精油真的有很多種顏色嗎??

有紫色的薰衣草香皂嗎?

精油是有些顏色上的差異,但不至於太離譜,薰衣草的天然花卉,花苞部分是淡紫色,蒸餾後得出的精油顏色卻是透明帶點微黃!全世界都一樣。
可是我們也看到外面市面上所販賣的紫色的薰衣草洗髮精、薰衣草沐浴乳、薰衣草香皂,都是加了色素,故意將薰衣草強調成紫色。
另外還有把玫瑰系列產品調成粉紅色,檸檬草(檸檬香茅)調成綠色等等,這些都是添加色素,而非自然的植物原色。
大部分的植物精油原色是深淺不同的黃色,至無色。例如真正的迷迭香精油是透明的!玫瑰精油如果是奧圖玫瑰精油是蒸餾的所以是淡黃色,而玫瑰原精因為是溶劑 萃取的會把花粉的顏色一起萃取出來,所以會是帶有偏紅或是偏橘的黃色,事實上,每一種精油應該是什麼顏色,也是鑑別精油真假的經驗值之一。

精油有哪些顏色?

例如,羅馬洋甘菊是暗墨綠色或藍色,德國洋甘是很深的暗藍色、紅檜是深紅色、沒藥是赭紅色、安息香是咖啡色、岩蘭是土黃色.......等,這些都是要你 有接觸精油後,有心了解,或是多涉略植物相關百科就會可以瞭解,植物的來龍去脈與市售化妝品的差異,領悟力與興趣會帶領你去追根,我也只能點到為止。
你說的那個德國品牌,我沒猜錯的話它們是做成泡澡精油,有各種顏色,那是添加了化學色素的,且天然植物精油也不溶於水,所以那個的精油成分也是是特別"調過"了,以便有漂亮明顯的顏色並可溶解在水中以供泡澡,已經不是純植物精油了,當然不需要用植物精油的眼光來分析他。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