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女生去除狐臭的精油配方不一樣喔

男生女生去除狐臭的精油配方不一樣喔

夏天到了,有些人體質就是容易有狐臭汗臭體臭,趕快用精油配方來改善處理吧!!

為什麼你會有狐臭?

狐臭多發生在腋下,因此狐臭也稱腋臭,狐臭的味道類似與狐狸體味,那麼,為什麼女性會狐臭?狐臭的原因是什麼?

1、遺傳因素                                              

  導致狐臭病因的發生因素。如果家族長輩中,有患病者,下一代患病很可能患病。通常,父母一方患病,其子女遺傳概率就有50%。

2、不良的衛生習慣

  狐臭是由腋窩發出的,而且是指汗腺分泌物與微生物作用之後的產物所散發出的特殊臭味,如果不注意個人衛生,這會導致腋下產生大量的細菌大肆繁殖。在腋窩皮膚表面的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及棒狀桿菌作等,這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即狐臭。

3、精神壓力

  如今的現代社會生活,人們的生活工作壓力都很大,長期處於壓抑、焦慮等狀態,精神壓力過大的時候,這很容易導致女性出現女性內分泌功能紊亂的情況,導致內分泌失調,最終引發出現狐臭。

4、剃腋毛、刺激汗腺

  夏天,很多愛美的女性為了穿上性感的衣服,總是喜歡把自己的胳肢窩的腋毛剃掉,其實殊不知過度刮腋毛、搔刮腋下等刺激這很有可能造成汗腺增生、肥大,導致腋窩部出現異味等情況,得不償失。

5、飲食結構不合理

  過多的喜愛辛辣、刺激性食物,這也很容易容易誘發腋臭的情況。那麼喜愛肉食的人群,導致人體質呈酸性,在新陳代謝的過程中,這很容易產生酸性物質過多,汗液也會酸化產生異味,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狐臭問題。

狐臭用精油超有效

狐臭其實是腋下處容易流汗,因此滋生細菌,產生難聞的臭味,一般止汗劑用香精蓋味,香精容易引起過敏,且香精只是蓋味,往往會產生變成:

香精味+狐臭味,成了帶有怪香味的狐臭味,真是可怕!!

精油不是蓋味而是分解臭味,同時精油有一定的殺菌力,把細菌殺死了才是治本的方法,精油的香味又是舒服自然的植物香味,遠比化學香精強多了,所以用精油來消滅狐臭,治標又治本。

男生女生去除狐臭的精油配方不一樣喔

精油處理狐臭的配方有幾個重點:

要有殺菌力,要有植物清香,要能分解臭味。男生女生最好有不同的配方,男生要有爽朗陽光的植物香味,女生要有舒服迷人的植物香味,因此建議的去除狐臭精油配方如下:

  • 男生用:尤加利2ml,絲柏(或松針)2ml,迷迭香2ml,檸檬2ml,配上10ml的酒精。
  • 女生用:茶樹2ml,薰衣草2ml,佛手柑(或葡萄柚)2ml,尤加利2ml,配上10ml的酒精。

以上配方中,也可以加入2ml的薄荷,增加清新涼爽感。

調好后最好用噴霧瓶裝起來放置兩天後再用,這樣氣味更柔和。使用時只要噴灑一下即可,隨身攜帶定時補充,找不到噴霧瓶也可以用香水瓶或是滾珠瓶,或直接用精油瓶裝都可以。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