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按摩瘦小腿有效嗎?有什麼推薦配方或手法?

精油按摩瘦小腿有效嗎?有什麼推薦配方或手法?

你的小腿是水腫還是肥胖?

很多人以為自己的腳是肥胖,其實是水腫,下肢水腫常發生在:

  • 常常久站久坐的人,這就包含了絕大多數的上班族,甚至絕大多數的成年人。
  • 循環差的人,例如腎臟、心臟功能弱的人。
  • 高血脂、高血壓的人。

瘦小腿最有效的指壓按摩

腿型的好壞關鍵在小腿,而且這部分也是最難瘦的部位,因為有一部分是屬於遺傳的關係所以,有些人即使很瘦可能也會有一雙粗壯的小腿,所以小腿要纖細就不能光靠節食或減肥藥囉!

  1. 指壓:以小腿正後方為中線,從後膝蓋的委中穴,然後是膝蓋下方小腿度最寬的地方﹍承筋穴,再下來是小腿肚下方的大小肌肉交會處﹍承山穴。
  2. 按摩:由腳踝的位置往膝蓋的方向按摩,並以天竺葵、絲柏調配基底油的按摩油,來協助局部的循環。 下肢水腫的對策
  3. 每天洗澡完後,把腿翹高,稍做按摩,按摩後腿部的循環真的會好很多,也可以消水腫。
  4. 用葡萄柚、迷迭香、絲柏等調配按摩油,或是直接用我們提供配好的淋巴引流複方按摩油。適合久坐不動的人使用。省去了自己調配的麻煩,您每天洗好澡後,直接按摩局部至吸收即可。
  5. 穿彈性褲襪,收斂下肢,這適合久站久坐的職業病,例如業務、專櫃服務人員、老師、護士...這些久站久坐的行業。

小腿按摩精油配方與常見QA

請問用什麼精油組合可以改善蘿蔔腿及水腫
(會員心得回饋)我覺得葡萄柚消水腫的效果最好,熱水泡腳或調基底油按摩都不錯。平常我會用絲柏+天竺葵幫我媽媽按摩雙腿,由下往上輕輕按摩就可以了,一段時間下來,她以前因常期站立而變得堅硬結實的小腿變得比較柔軟,蘿蔔腿感覺也小了許多喔!
我個人習慣在睡前將雙腳倒過來貼在牆上,讓腳與身體呈90度,可以讓血液回流,腿部可以得到放鬆。

請問指壓時三個穴各需要按摩多久 ?我己買了,天竺葵、絲柏、甜杏仁油,按摩時比例要如何分配呢?兩種是不是一定要同天在睡前實行才有用呢?
芳療顧問回答:
  甜杏仁油10CC +天竺葵5滴、絲柏3滴,睡前實行,可以緩和一天下來,腳的疲憊與浮腫, 按摩後加抬腿,瘦腿的效果更好! 也可以在看晚間看電視時(把腿翹到桌上)進行按摩。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