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告訴你茶樹精油有多好用!11個芳療師才知的生活妙用

3分鐘告訴你茶樹精油有多好用!11個芳療師才知的生活妙用

你一定聽過長痘痘時可以使用茶樹精油,茶樹精油被芳療師認為是最實用的精油之一,不只是抗痘好幫手,生活中還有許多場合都能用上茶樹喔,你知道狗狗濕耳時也能用嗎?牙齦不舒服時用茶樹精油漱口就能舒緩?超多茶樹精油生活應用實例,一次告訴你!你的第一瓶精油選茶樹絕不會失望!

茶樹精油真實使用心得

只有茶樹精油才能真正的清潔?

1000cc水加入10滴茶樹精油後搖勻。作為協助手足皮膚外部的殺菌清潔使用。

澳洲實驗室曾做過實驗發現,清水中如果不加茶樹精油,光用清水沖一下,手上的細菌是不會被沖掉的,加了茶樹精油後,就可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細菌處理掉。

茶樹精油對於狗狗的濕耳有幫助嗎?

狗狗耳朵潮濕發炎時,用棉花棒沾茶樹精油直接抹於耳內。

這是家有狗狗的芳療師最常使用的配方,有毛孩子的朋友都知道,狗狗的耳朵藏汙納垢還會臭臭的,有了這招,狗狗與主人都清爽舒適。

用茶樹擴香能營造乾淨的氛圍?

用擴香儀/水氧機/松果盒/香氛機加入5-10滴茶樹精油擴香,改善空氣品質。

茶樹的香味是乾淨清爽的草香,一聞就能帶來安全感,值得一試,在家中擴香不但能殺菌,還能降低感冒的機會。

用茶樹精油泡澡是健康好選擇?

滴5滴茶樹精油在浴缸或水盆中,泡澡或泡腳。

當身體虛弱覺得快要感冒的時候,泡個茶樹浴是舒緩不舒服找回活力的好方法。

牙痛、牙齦發炎、嘴角發炎也能用茶樹精油?

找一個約600cc飲料瓶,滴入10滴茶樹精油,加水至九分滿後搖勻。

漱口完,可以感受到清涼暢快的清爽感,口臭都不見。與薄荷,丁香,茴香這些精油搭配香味更迷人喔。早上起床覺得喉嚨怪怪的癢癢的也可以這樣用。

鼻塞時快拿出茶樹精油?

直接將茶樹精油抹於鼻樑兩側及鼻下。

可以搭配薄荷精油使用,更通竅。

喉嚨痛、咳嗽、有痰、呼吸道不適用茶樹精油?

200cc熱開水加入3-4滴茶樹精油。

用力吸氣,或含於口中約20秒吐出。

茶樹是頭皮癢,頭皮屑的好幫手?

將5滴茶樹精油加入洗髮精中混合清洗按摩頭皮。

油性髮質的人不妨常常這樣洗。

灰指甲也能用茶樹精油?

直接由指尖指縫滴入茶樹精油。

早晚各一次,如果會發癢或是一再復發,可再加入廣藿香,百里香精油。

用茶樹精油防蚊蟲叮咬?

10-15滴茶樹精油加上100cc的水,噴撒全身即可;或於防曬乳或乳液中滴數滴茶樹精油塗抹。

除了茶樹,也可以再加上薰衣草,尤加利,迷迭香等精油,氣味更好聞並強化效果。

想舒服戴口罩就用茶樹精油?

滴1滴茶樹精油於口罩外側。

讓茶樹清新的氣味穿透至鼻腔,即使口罩戴整天也不會有悶熱窒息感。

(以上均為芳療師經驗分享,個案僅供參考不代表具有療效。)

購買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