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師最推薦的木類精油!絲柏精油超強功效與配方一次告訴你

芳療師最推薦的木類精油!絲柏精油超強功效與配方一次告訴你

你問最好用的木類精油是什麼?10位芳療師一定有9位會告訴你絲柏!請你想像一下,漫步於下過雨後的森林中撲鼻而來的清新氛圍,這正是令人神清氣爽的絲柏精油香味,絲柏精油是十大入門精油之一,在減肥、收斂、淨化、改善呼吸等等配方中都能用上絲柏精油,是實用性超強的一支精油喔!

你一定會愛的絲柏之路

你有看過這樣的場景嗎?風景如畫的歐洲,路旁筆直的大松柏樹讓你心曠神怡,路的盡頭是一處大莊園,莊園主人邀你品嘗紅酒.....大松柏樹就是絲柏,高大筆直的絲柏,因此也被認為是長青長壽的代表,當你聞到絲柏精油清新舒暢的香氣時,眼前彷彿就能看到它高大筆直的身影。

絲柏精油最推薦的功效

絲柏精油是富含芬多精的木類精油,在心理上能帶來提振精神的感受,屬於正能量極強的精油,適合白天使用,例如在辦公室使用絲柏,肯定每個人都朝氣蓬勃;在家中客廳使用絲柏,讓你在家也能享受置身大自然般的舒心。

絲柏也是能瞬間改善空氣品質的精油,如果空氣中有沉悶的怪味、霉味、潮濕味,用絲柏就對了!當然也適合去除異味,最推薦的配方就是用絲柏與其他精油調和,也因為絲柏本身沒有什麼刺激性,所以用在身上也很ok喔。

至於生理面,絲柏精油的用途就更大囉,只要是收斂性的配方都能用得上絲柏,例如手臂有微血管明顯的困擾,久站的人容易下肢浮腫、靜脈曲張,或是想做淋巴排毒、水腫減肥的按摩,都可以用到絲柏。

絲柏精油也能用於洗髮時的配方,尤其適合於油性髮質,單獨使用沒問題,也可以與茶樹精油、迷迭香精油搭配使用。

喜歡絲柏香味的話可拿絲柏精油做為精油香水配方,以木香為主調,搭配其他芬多精系列如冷杉,或是草類精油,就能調製出獨一無二的個性香味。

絲柏精油最好用的配方

呼吸道不適(濕咳,指的是有痰的咳嗽)
絲柏3d,尤加利3d,迷迭香4d

靜脈曲張按摩配方
絲柏3d, 迷迭香3d, 天竺葵4d+10ml基底油

痔瘡用溫水盆浴配方
廣藿香3d, 迷迭香3d, 絲柏4d(滴於水盆中局部泡)

適合頭皮屑的洗髮配方
茶樹3d, 薰衣草4d, 絲柏3d(每次洗髮)

苦於皮膚鬆弛的按摩配方
羅勒2d, 苦橙葉3d, 乳香3d, 絲柏2d10ml基底油

空氣淨化及提神擴香配方
絲柏+檸檬+迷迭香

體臭可以這樣用
絲柏1+尤加利1+茶樹1+薄荷1 用基底油稀釋

當然以上配方要先諮詢過芳療師確認過後才能使用。

購買絲柏精油

絲柏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