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螞蟻最怕什麼精油?驅蟲精油排行榜

蟑螂螞蟻最怕什麼精油?驅蟲精油排行榜

天氣一熱,免不了吸引蟑螂、螞蟻、各種害蟲找上門,以前你會拿殺蟲劑「ㄘ」噴下去,小心!害蟲的抗藥性越來越高,環境用藥更會威脅你的健康,最惱人的是,你只是趕走眼前的牠們,別忘了還有遠在天邊的同伴呢!最聰明又環保的驅蟲方式就是用精油!你知道這些害蟲們其實很討厭某些精油的氣味嗎?用對精油就能讓牠們躲得遠遠不再靠近你家!

驅蟲精油推薦第1名:檸檬香茅精油

檸檬香茅的味道強勁,能擾亂螞蟻的氣味!當中的檸檬醛是所有昆蟲最害怕的成分,螞蟻主要是靠氣味外出覓食,如果發現地上有黑黑一道螞蟻路線,可以直接將加了檸檬香茅的水或酒精噴在上面,讓螞蟻奄奄一息之外,還能蓋過螞蟻在地上留下的氣味,讓螞蟻亂了陣腳!對付蟑螂也同樣有效喔!能直接殺蟲,強勁氣味還能同時驅蟲非常棒,要注意的是檸檬香茅精油具高刺激性務必稀釋後使用。

驅蟲精油推薦第2名:尤加利精油

氣味清新的尤加利精油,本身就是防螨精油排行第一名,比起檸檬香茅精油較溫和,價格也更便宜,除了能防塵螨,用來噴蚊子、噴螞蟻、噴小蟲效果也超好!尤加利還有很好的除臭與空氣品質優化的能力,同時殺菌防蟲,是居家必備精油。

驅蟲精油推薦第3名:薄荷精油

薄荷是最適合夏天使用的精油,具有穿透力的草香味,清涼有勁,這種氣味也是蟑螂螞蟻所害怕的,園藝專家都知道在花園中多種點薄荷就可以防蟲驅蟲喔。在相關的驅蟲配方中加上薄荷是最棒的調味。

驅蟲精油推薦第4名:香水茅精油(俗稱香茅)

香水茅的氣味就是滿屋的茅草香,屬於溫馨的草本香。香水茅的原產地是印尼,當地對付夏日蚊蟲就是將乾燥的香茅草堆放在房屋入口,以點燃悶燻的方式驅蟲。就科學的角度而言,香茅含有大量的香茅醇與香茅醛,這些也都是蚊蟲最害怕的。

驅蟲精油推薦第5名:薰衣草精油、馬鬱蘭精油

兩者都是歐洲芳療界知名的防蟲類精油,薰衣草由於氣味芬芳又較馬鬱蘭更為普及,除了具優秀的防蚊效果之外,也有相當知名的助眠效果,最適合用於夏日夜晚,驅蟲安眠一舉兩得。

驅蟲精油推薦第6名:北美荊芥

美洲驅蟲剋星荊芥,可能是近年精油界最轟動的發現之一。根據第222屆全美化學協會上由Chris Peterson, PhD與Joel Coats, PhD發表的論文指出,北美荊芥約有DEET十倍的驅蚊效果。在此研究發表的兩年前,愛荷華大學的研究已經指出,荊芥能提供驅趕蟑螂的效果。「十倍」的說法,是經實驗證實達到同樣的驅蚊效果,荊芥只需DEET十分之一的劑量,這個實驗對象是美國常見的幾種蚊蟲,不過實驗主持人表示,荊芥中的NEPETALACTONE正是目前已知的重要驅蚊成分,所以荊芥對全球各種品種的蚊蟲,都有相當驅離的效果。
在台灣,蚊蟲與蟑螂正是夏日最討厭的兩個蟲害,雖然荊芥的成本價格因為這篇論文而水漲船高,但為了能讓大家享用它的驅蟲功力,學苑獨家引入作為我們驅蟲配方中重要的成分之一。

家家必備精油驅蟲妙招

使用噴水瓶,在100CC的純水滴入香茅、檸檬香茅、尤加利、薄荷等精油,共10-30滴,噴之前搖晃一下即可!或使用香氛小物,掛在門把、電風扇、冷氣出風口,定期滴些上述精油,都有很好的空氣清新與驅趕蚊蟲的效果。

用精油驅蟲超安心

精油主要是用氣味「薰走」這些害蟲,所以不殺生也不勞煩你動手,家裡就算有小朋友或是毛孩子亂爬亂舔也比較無所謂,像廚房這種地方看到螞蟻總不能噴殺蟲劑吧?這時就可以用驅蟲精油配方喔!以上這些驅蟲精油,你可以依照需求個別選購,自行DIY或購買調好的複方驅蟲精油更方便。

購買驅蟲精油

驅蟲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