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怎麼辦?研究發現洋甘菊精油是過敏救星!

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怎麼辦?研究發現洋甘菊精油是過敏救星!

在台灣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比例為8%-10%!是嬰幼兒最常見的皮膚病!有60%的機率會在週歲前發病,看著寶寶癢癢癢真的好心疼,在心疼寶貝之餘,爸爸媽媽能做什麼呢?是時候認識世界上最溫柔的美肌聖品──洋甘菊了!最新研究發現在患部使用洋甘菊精油就能有效減緩不適喔!

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怎麼辦?

異位性皮膚炎又稱過敏性皮膚炎,簡單來說就是皮膚免疫功能失調,皮膚角質層毀損保護力下降,變得乾燥脆弱,引起一連串發炎反應,最麻煩的是還會反覆發作,癢到不行,寶寶不會表達只能抓,抓了有傷口後肌膚角質層再度變薄形成惡性循環,最讓父母頭痛!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肌膚缺乏保護屏障,因此首要任務就是保濕,洗澡後要塗上保濕性產品,避免肌膚乾燥。

研究發現洋甘菊精油能舒緩異位性皮膚炎

2017年由長庚科技大學健康產業科技研究所進行以異位性皮膚炎為主的研究,論文發表的名稱為:探討德國洋甘菊精油對 1-chloro-2,4-dinitrobenzene 誘導的異位性皮膚炎小鼠的功效。研究人員用皮膚塗片使雌性小鼠過敏,接著在第14天至第29天在小鼠的患部皮膚上塗抹不同劑量的洋甘菊精油。實驗結果發現,洋甘菊精油顯著抑制了小鼠的耳朵腫脹與皮膚發炎,綜合各項數據顯示,塗抹洋甘菊精油後能明顯減緩小鼠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

洋甘菊精油是世界上最溫柔的美肌聖品!

洋甘菊被稱為「植物的醫生」,歐洲人發現洋甘菊能夠治癒種植其附近植物的疾病,也是使用歷史最悠久的草藥之一,古時醫學落後,古人當然也會皮膚過敏,用的就是洋甘菊!

仔細看不難發現,市面上許多以舒緩過敏肌為訴求的保養品成分中都有洋甘菊,洋甘菊中含有珍貴抗過敏物質「天藍巠」,能幫助肌膚止炎、止癢、止痛,這些都是肌膚出現問題時最直接的表現。也正是因為這個神奇的「天藍巠」讓洋甘菊精油呈現藍綠色唷!

此外,異位性皮膚炎好發於嬰幼兒身上,洋甘菊精油具有非常溫和的質地,連嬰兒的嬌嫩肌膚都可以安心使用,以及似蘋果般的甜美香氣能協助安撫神經,在寶寶因不舒服而不安哭鬧時使用也很不錯喔。

對皮膚炎有幫助的精油不只洋甘菊?

以往有不少研究發表檜木精油、薰衣草精油、百里香精油、廣藿香精油、月見草油等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有所幫助,以上最新研究證實了洋甘菊精油也是不錯的選擇,治療之餘若加上精油的輔助,對身心都會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