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後適合使用的精油有哪些?選對精油讓你爆發力大增!

運動前後適合使用的精油有哪些?選對精油讓你爆發力大增!

想擁有健康的身體、漂亮的體態怎能不運動?你知道精油在運動前、中、後都能帶給身心非常多的幫助嗎?用對精油能讓鍛鍊事半功倍,還能爆發力大增讓運動成績更好!愛去健身房的你要用,專業運動員更要用精油!最近有真人實測發現兩款常見的草類精油能幫助運動員們提升體能,帶來更好的成績!你知道是哪兩款嗎?

最新研究發現迷迭香精油能提升運動表現

2021年由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研究所進行以羽球選手為對象的研究,論文發表的名稱為:比較塗抹迷迭香精油與薄荷精油應用於高中羽球選手專項體能之影響。他們找來42位高中羽球選手,分成兩組,連續使用七天的迷迭香精油和薄荷精油,之後再進行柔軟度測驗、敏捷度測驗、爆發力測驗、心肺適能測驗。結果發現,迷迭香精油與薄荷精油兩者都對爆發力與敏捷度有明顯提升的效果,就增強爆發力而言,使用迷迭香精油的效果比薄荷更棒!

最優秀的運動員都愛用迷迭香精油

自古以來最受運動員推崇的精油就屬迷迭香了,在健康和提升運動表現上有許多案例,帶有標準草清香,日本鳥取大學、英國諾森比亞大學皆有研究指出迷迭香有助集中注意力,當注意力集中時,所需的反應時間較短,敏捷度與爆發力當然大大提升!

許多運動員在熱身的時候就會使用迷迭香精油保持身體的節奏,讓身體和心理都處於放鬆但專注的備賽狀態!推薦配方為:20ml基底油+8滴迷迭香精油,運動後肌肉疼痛關節痠痛也能利用迷迭香的舒緩效果進行按摩或泡澡。

運動前用薄荷精油可保持最佳狀態

薄荷精油獨有的具穿透力的草香比起其他類的精油更具激勵性,從生理到心理都可以帶給運動員非常多幫助!那清新涼意你最熟悉,除了能暢通呼吸之外也讓你有提神醒腦的感覺,因此可以幫助刺激腦部並活絡人體的運動神經元。此外,更有研究發現薄荷精油能緩解噁心感,運動員在比賽前因緊張、壓力過大,尤其是到外地比賽,而感到噁心想吐是很常見的情形,使用薄荷精油也能幫助身體快速恢復狀態喔。

這些精油也都適合運動前中後使用!

運動前中後懂得使用精油好處非常多,不僅能減少運動傷害、修復肌肉不適,還能提供心理精神上的撫慰,對於增強運動成績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除了上述提到的薄荷精油、迷迭香精油,在運動前使用熱性精油如冬青木丁香黑胡椒精油進行暖身最棒,為接下來的運動做好準備,也能降低運動傷害;對於筋骨痠痛、肌肉疼痛有極佳效果的還有冬青木精油;乳酸堆積時可以使用迷迭香冬青木三種精油各5滴泡個熱水澡;運動賽事前一天不妨使用薰衣草精油安撫緊張情緒好好睡一覺,儲備體力迎接隔天的挑戰;運動結束後以黑胡椒精油按摩肌肉可以讓疲勞緊張的肌肉放鬆下來,減少肌肉的痠痛。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