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精油排行榜!天然防蚊法保你整個夏天蚊子不靠近

驅蚊精油排行榜!天然防蚊法保你整個夏天蚊子不靠近

蚊子肆虐的季節又來了,睡著之際嗡嗡嗡,出門在外瘋狂咬,好癢好難受!防蚊趨蚊要用牠最討厭的味道才有效!你知道植物也怕蚊子嗎?所以植物們會靠自身特殊的氣味來驅蚊,使用植物精油防蚊就是這個原理,用氣味趕走蚊子,有哪些精油是你聞了很舒服,蚊子聞了會自動避開的呢?

防蚊精油推薦第一名: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你不陌生,真的能防蚊,其實薰衣草的英文Lavender,中文翻譯成薰衣草,就是因為這是歐美家庭掛在家裡衣櫃裡,用氣味來驅趕蚊蟲用的,稱之為「薰香衣物用的草」。

薰衣草的香氣柔和大方,能協助放鬆心情,在居家環境中使用薰衣草擴香,是最享受的驅蚊方式!推薦你在睡覺前使用薰衣草精油擴香,或滴在枕頭被子上,既可以提高睡眠品質,還能驅趕臥室內的蚊子,可說是最好用的防蚊蟲精油。唯一的弱點是,薰衣草精油只能趕走一般的小家蚊,對於強悍的大黑蚊來說就不夠力了,誰叫薰衣草精油這麼溫和呢?

防蚊精油推薦第二名:香茅精油(香水茅精油)

香茅精油是最便宜的防蚊精油,效果卻非常強大!香茅含有香茅醇,是蚊蟲非常討厭的氣味,這個味道你聞起來就是那種溫暖的茅草香味,東南亞地處熱帶,蚊蟲最多,當地人都會用盛產的香茅或是檸檬香茅掛在家中驅蚊,同時充滿溫韾的味道。便宜就是香茅精油最大的優點,夠便宜你就能好好用盡情用,讓蚊子不敢靠近你!要注意的是,香茅精油具有刺激性,不能直接接觸肌膚,以水氧機或擴香儀擴香,是最好的驅蚊方式。

防蚊精油推薦第三名:尤加利精油

尤加利精油是「百事可用」的超級精油!不只能防蚊,還能防塵螨、防霉、防蟲、防菌、防異味...非常好用,且價格也不貴,氣味更是受歡迎,有著綠花白千層般乾淨舒爽的香氣,同時帶有薄荷清涼的新鮮爽香。不管是擴香,還是用酒精稀釋作為噴霧都很棒,既能瞬間改善空氣品質,還能防蚊驅蟲,十項全能的防蚊精油能不收嗎?

防蚊精油推薦第四名:天竺葵精油

是的,花香也能驅蚊!天竺葵精油有「最溫柔的蚊子殺手」之稱,同樣含有香茅醇,並帶有似玫瑰般的溫柔花香粉味,因此成了對付蚊子最溫柔的殺手。如果你想驅蚊,又想在臥室內營造浪漫氣氛,還能幫助睡眠,推薦你用玫瑰天竺葵!這也是許多失眠者最愛的防蚊精油喔。

防蚊精油推薦第五名:丁香精油

丁香精油是經維基百科認證的防蚊精油,萃取自丁香苞,也就是乾果莢,丁香有著天然溫和的藥草味,所含的丁香酚是常用的消毒殺菌成分,而丁香與尤加利、天竺葵、香茅等,都是被維基百科列為防蚊驅蚊的常用精油。丁香由於香味很特殊,單獨使用不如調配成複方使用,更具變化性,對付蚊子的時候,複方往往比單方更有效,因為複方能多元出擊,再強大的蚊子都無法招架啦。

防蚊精油推薦第六名:薄荷精油

夏天必備的薄荷精油也能防蚊!薄荷是大家都熟悉的植物,是清涼有勁的代表,能讓你瞬間降溫3度!蚊子也怕薄荷,喜好園藝的朋友都知道,多種些薄荷就能防蚊驅蟲,薄荷精油可以單獨用也可以製成複方使用,不只能驅蚊還很清涼,是最適合夏天使用的驅蚊精油喔!

防蚊精油推薦第七名:荊芥貓薄荷精油

荊芥俗稱貓薄荷,以前並不有名,直到美國著名的精油博士發表一篇【荊芥精油的驅蚊效果是DEET的十倍】的研究報告,因此成名!因為DEET是化學合成的成分,作為美軍打叢林戰時防蚊之用,問題是DEET的副作用太多了,但是蚊子也夠煩人,只好先加減用,直到這篇論文發表。造成的效果是,荊芥成名了但價格卻一直漲漲漲至幾十倍,這一來反而不划算,只好作為複方調配,並搭配其他防蚊精油,來發揮最大的效果,所以荊芥雖是最強防蚊精油,也是最貴的防蚊精油。

購買防蚊精油

防蚊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