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成功的防蟲精油配方

一定成功的防蟲精油配方

夏天到了,各種小蟲也會伺機而動,更加活躍,如果你想一勞永逸的準備出很棒的防蟲精油配方,請你跟著我這樣做,保證成功。

為什麼要推薦精油防蟲驅蟲?

精油相對無毒

常用的驅蟲方式,例如殺蟲劑,毒性當然很重,你不可能在廚房隨便噴殺蟲劑吧?用誘餌當然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也要小心寵物或是小孩誤食。
因此如果你有以上顧慮者,用精油是相對無毒的選擇。

精油驅蟲不殺生

精油是用氣味把害蟲趕跑,所以當然不是隨便哪一種精油都能驅蟲,一定是某些讓害蟲特別討厭的味道。
用精油驅蟲的特性就是,不會馬上見效,甚至在一開始會讓害蟲看起來更多了些,因為都從隱藏的角落跑出來了。但是既然把它趕出來,害蟲自然也得乖乖搬家。
有一個例子能夠說明:我們有個會員,在辦公室常常被跳蚤騷擾,這當然是因為辦公室環境不潔造成,問題是只有她被咬,所以公司也就不當回事,同事們也沒人重 視這個跳蚤問題。經過我們的建議,她使用了驅蟲精油,跳蚤轉移陣地,尋找別的受害者,因此大家才發現,原來真的有跳蚤,因此公司才認真找尋清潔公司作徹底 的清潔。
那麼,該怎麼用精油驅蟲呢?

精油驅蟲的配方與步驟

精油驅蟲的主配方,當然是以複方驅蟲精油,這是調好了多種精油,每一種都是讓害蟲害怕的。為甚麼要多種?請記住凡是複方精油,也就是以共同驅蟲目的的多種精油,一定會比較穩定不刺激,且能發揮更聚焦的功效。
除了以複方驅蟲精油為主之外,你也可以根據不同的對象,再調配特定的精油,
例如:
一半的複方驅蟲精油+一半的檸檬香茅精油適合:驅除螞蟻,蟑螂,蜘蛛,甚至老鼠。
一半的複方驅蟲精油+一半的尤加利精油適合:驅逐塵蟎,禽蟎,跳蚤。
一半的複方驅蟲精油+一半的薄荷精油適合:驅逐肉眼看不到或極其微小的其他害蟲。

居家的精油驅蟲方法

至於驅蟲的步驟是....(以螞蟻蟑螂為例)
1.觀察它們出沒的路徑,盡可能找到做窩的地方以及常走的路線,角落。
2.螞蟻蟑螂一定是跟家中有水或是食物相關的地方,先要做好足夠的清潔,斷絕基本的氣味。如果你還是食物殘渣滿地,再怎麼做蟑螂螞蟻還是會來的。
3.如果螞蟻蟑螂的量非常大,如果你不在乎殺生,建議你還是先作一次誘餌或是殺蟲劑的撲殺,把總量先減少,不然如果純用精油,一定要消耗大量的精油,也肯定花錢。
4.首先在螞蟻蟑螂常進出的裂縫,牆角,把前述的精油噴灑,這就是斷其必經之路。
5.螞蟻蟑螂常走的路線,盡量用濃度高一些的精油擦拭,蓋掉它們留下的味道。要知道,螞蟻蟑螂都是用氣味做標記的,精油正好消除這些標記,且讓它們不敢再走。
6.精油10-20滴,滴在約一小桶的水中,用來拖地,更大面積的消除它們在室內行走的意願。
7.如果是驅除床上的塵蟎,可以直接把驅蟲精油用噴霧的方式均勻噴灑在床墊上。
8.為了要讓精油的效果持續,可以把精油做成驅蟲香磚,香氛蠟塊,放在這些角落。
9.空間中可以用驅蟲精油做擴香,例如用水氧機或擴香儀擴香。
當你居家盡可能的用這些方法處理好,讓害蟲嚴重的感受到不受歡迎,它們自然被迫搬家。

在外或個人的精油驅蟲方法

如果是在外出遊,或是在公司辦公室,或是露營,或是在旅館房間,也面臨蟲蟲危機,該如何處理呢?
調配一瓶驅蟲噴霧,用前面所說的精油配方,共10ml,加上50ml的酒精(75%或95%都可以)噴霧瓶裝好,搖勻。
在容易被蟲咬的部位,噴灑在衣物上,盡可能不要接觸皮膚以免刺激。如果不慎接觸皮膚,注意是否有刺痛?發癢?發紅等等過敏或是酸侵蝕的症狀。
因為精油主要是以氣味驅蟲,所以只要這些精油噴在夠近的衣物上,一樣能發揮驅蟲的設定目的。
精油氣味如果消散,效果自然減弱,所以定時補充精油噴霧是很重要的。

延伸閱讀

防蚊/驅蚊精油排行榜

夏天的實用精油推薦排行榜

驅蟲精油排行榜:除螞蟻趕蟑螂就用這些精油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