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改善哮喘的精油?交給「肺的守護神」絲柏精油!

幫助改善哮喘的精油?交給「肺的守護神」絲柏精油!

有時候就是喉嚨癢癢忍不住想乾咳個幾聲,明明也沒感冒啊?特別是換季時氣管好敏感?小心,這可能是哮喘前身!空氣越來越髒,病毒越來越猖狂,你能做的就是好好保護你的肺!你知道絲柏精油就是肺的守護神嗎?還能幫助改善哮喘喔!

實測發現絲柏精油能幫助改善哮喘

2015年由韓國大田大學替代醫學系的Sueng, Yun-Cheal、忠南大學藥學系的Chung, Kyu-Jin、大田大學美容保健系的Cheong, Kwang-Jo聯合進行了一項研究,論文發表的名稱為:Anti-asthmatic activities of Cypress oil in a mouse model of allergic asthma。他們將絲柏精油以0.3%的濃度製成噴霧給予患有過敏性哮喘小鼠,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後對比未採取任何措施的小鼠,發現呼吸道過敏反應被顯著壓制,嗜酸性粒細胞的數目下降,CCR3 +顯著降低,肺組織和血清中的IL-5和IL-13 IgE亦顯著降低,綜合各項結果證實嗅聞絲柏精油可有效抑制哮喘!

空氣好髒!再健康的肺都有可能患哮喘?

全球每20個人中就有1個患有哮喘!是很常見的慢性病,哮喘就是支氣管過敏,因外來物體的刺激使支氣管收縮,初期症狀和一般感冒類似,很多人不容易發覺。除了家族遺傳外,現代的生活方式,如居住環境和飲食習慣或灰塵、花粉、二手煙、寵物、天氣轉變都有可能使一個人得哮喘。

沒事多聞絲柏精油守護你的肺!

絲柏精油是十大入門精油之一,用途超多之外,有如漫步雨後森林中的香氣,近年也被芳療師們稱為最佳的「偽出國精油」!絲柏精油芬多精含量極高,是個能瞬間改善空氣品質的精油,上面有提到罹患哮喘的最大因素是吸入可能導致過敏反應或刺激呼吸道的物質,除非你特別去做過敏原檢測,否則很難知道在什麼情況或吸入什麼物質會引發你的哮喘,加上現在空汙嚴重,二手菸、PM2.5就算你努力避免還是有可能吸入,因此你可以為自己做的就是回到家或在辦公室時多嗅聞肺的守護神──絲柏精油,來保護呼吸道!滴入水氧機中擴香吸嗅就是最方便的方式。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