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護手油比護手霜好用

為什麼護手油比護手霜好用

護手霜是最普及以最好用的護膚品,特別是現在。我們時時都會用手,手也是我們最需要保養的部位。一般人習慣用護手霜,可是你知道,用護手油其實更好!看了以下的說明,你就知道了。
護手油為什麼比護手霜好

什麼是護手油?

只用純植物精油加上親水性好的基底油,所謂親水性好,指的是比一般基底油更能與水溶合。考慮手腳例行的保養,也要在乎雙手會頻繁的洗手與操作(電腦/手機),過於油膩的基底油就不適合了。

護手油護手霜的配方成分比較

護手霜因為是霜劑,除了基礎的水分與滋潤油之外,必須含有多種添加物,特別是乳化劑與防腐劑,都是必須。市面銷售的護手霜,其成分其實水分多於油,因此必須添加乳化劑才能讓油與水乳化均勻,防腐劑則要預防成分中的水滋生細菌。
護手油則是選擇親水性的基底油,添加精油即可,所以不需要添加防腐劑與乳化劑。

為什麼護手油的手感比較清爽

因為沒有乳化劑與水,護手油直接在手上滲透皮膚吸收,因此也不會有黏膩感,例如我們有試用者本身有手汗的困擾,就非常喜歡這款護手油,原因很簡單,手汗者本身手常常潮濕,用了護手霜,只會讓護手霜一直都是糊糊的,黏膩的狀態,而用護手油等於上了一層油膜作為保濕保護,讓手汗不再困擾。
另外,也因為使用的是植物油,不是礦物油,所以非常好吸收,這也是維持清爽感另一個重要的特性。

護手油不只能護手

護手霜主要用途就是護手,而護手油則有超多種用途,因為它成分簡單。
只要是身體皮膚需要保護的地方,除了雙手外,膝蓋關節,或是腳跟容易乾裂,也都可以使用。你還可以作為護髮油,甚至當作各種DIY保養品的基礎油,簡而言之,你只要把它當作具有親水性,容易滲透又有精油香氛的基礎油來用,就對了。

護手油比護手霜多了哪些優點?

親水性

前面提到手汗的人都可以用,這也表示就算你剛洗完手,手上還有點濕濕的,也可以用,所以我們才建議你可以直接把護手油放在洗手台/洗碗槽旁邊,想像一下,剛洗完手,立刻能用護手油滋潤及保養你的雙手,是不是很讚?

滲透性

快速吸收的滲透性,就像一層隱形的保護膜一樣,給你立刻的滋潤,不管是當作指緣油(做完美甲,以及修剪完指甲之後塗上保護指縫邊緣的用途)。還是身體保養油都不錯。

便利性

一般人認為只有到冬天才會用到護手霜,但是護手油卻是四季皆宜的保養。
我們的雙手其實隨時都在受損,當然隨時需要保養。媽媽做家事用雙手,你打電腦做事用雙手,騎車用雙手,甚至現在進入公眾場所都要在手上噴酒精,你知道這其實非常傷手!因此,隨時隨處都能使用護手油做保護就是非常重要的基礎保養了。
試試看,如果你養成更積極的使用護手油保養的習慣,只要一週,你自己一定會感受到手感的差異!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