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是心血管的守護神!最新研究發現對內皮功能大有幫助

薰衣草精油是心血管的守護神!最新研究發現對內皮功能大有幫助

最近有越來越多名人因心血管疾病驟逝讓人感到惋惜,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第一大死因,要知道,心血管疾病與年紀沒有任何關係,它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突然發生,我們能做的就是平時好好保護心血管!保護心血管其實並不難?你知道有一種精油是心血管的守護神嗎?只要多嗅聞就能保養心血管系統?

研究發現薰衣草精油對心血管超好

日本大阪Ekisaikai醫院曾進行一項研究,於2010年11月發表在Nature,實驗對象是19人,其中11人為醫師,受測者每天呼吸30分鐘的薰衣草精油擴香,並檢測之前與之後的相關檢驗數據,再對照沒有呼吸薰衣草精油的對照組的數據,以及醫院夜班輪值工作者的數據。結果發現夜班工作者的內皮功能會受到影響,而藉由呼吸薰衣草精油30分鐘確實能幫助改善血管內皮功能,證實薰衣草精油對心血管系統的維護保養有其價值與功效!

什麼是血管內皮功能?

內皮功能指的是血管相關功能,如血管收縮、舒張、彈性、血壓。內皮功能正常的人,能有健康的心血管系統,反之,內皮功能障礙,就是所有心血管疾病的來源,像是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等。

從以上的實驗中得知常加班、上夜班、作息不正常、睡眠時間不足都會導致血管的自我維護系統(也就是內皮功能)失常,但只要每天嗅聞薰衣草精油30分鐘,就有助改善這個情形。

想放鬆?首選薰衣草精油!

這麼多精油中研究人員挑選薰衣草精油是有原因的,這項研究的參考資料中可以查到相關的線索,例如有一篇文章題目是「嗅到薰衣草和迷迭香可以增加自由基的清除活性,降低唾液中的皮質醇水平」,還有一篇是「通過超音波心電圖評估薰衣草的放鬆效果可改善健康男性的冠狀動脈血流速度儲備」。

薰衣草精油溫和的草香有助心理上的放鬆,是很多人睡前會使用的助眠精油,這項研究更證明對生理也有實質的幫助,沒事多聞薰衣草精油對身心靈都是很不錯的喲!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