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薦的純露有哪些?適合什麼膚質?

值得推薦的純露有哪些?適合什麼膚質?

純露是蒸餾精油時取得的蒸餾水,有精油的香味,溶解了微量精油,還有植物水溶性精華,溫和好用,價格便宜,親膚性護膚性高,做為取代化妝水,或任何水性保養品都很適合,你知道怎麼用純露嗎?有哪些純露值得推薦?

薰衣草純露/混合膚質

這是最好用的純露,因為薰衣草精油需求量非常大,因此薰衣草純露也有充分的供應量,更棒的是,薰衣草純露也跟薰衣草精油有相似的香味,相似的療效,這表示你可以用薰衣草純露當做最棒的膚質保養,保濕補水之用。

薰衣草純露適合各種膚質特別是混合性膚質,覺得皮膚乾燥時可以用薰衣草純露做為面膜敷面,隨身噴劑補水也很不錯。

薰衣草純露

茶樹純露/油性/痘痘膚質

茶樹純露、茶樹精油也是知名度、需求度、用途用法非常高的,如同茶樹精油一樣,茶樹純露特別推薦做為油性膚質、痘痘膚質的使用,以及各種問題膚質,甚至不只是用在臉部。

其實很多人都有一種困擾,就是除了臉部,背部頸部其他部位,也會長痘痘,特別是背部,到了夏天露背的衣服都不敢穿,因為紅點點太多,這時你可以用茶樹純露把化妝棉拍濕,貼在背部,做為溫和的油性痘痘膚質使用。

茶樹純露

玫瑰純露/熟齡膚質/抗老化亮白

因為價格的關係,畢竟玫瑰精油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的,所以玫瑰純露的受歡迎程度高於玫瑰精油,你如果聰明就懂我的意思:與其冒著被騙的風險,花高價買玫瑰精油,還不如買香味跟玫瑰精油類似(略淡),使用效果跟玫瑰精油類似,價格便宜很多的純露。

玫瑰純露香氣雖淡,不過還更顯優雅,直接做為面部保養使用剛剛好,如同玫瑰精油一樣,在補水保濕上,玫瑰純露功不可沒。

玫瑰純露

橙花純露/活化膚質

橙花有股高雅的氣質與香味,橙花純露也有很好的潤活膚性,做為護膚使用,橙花純露提供很好的滋潤保養,也有很舒適的香味,增添氣質。

 與其他純露相比,橙花純露在滋潤膚質有更好的感受,建議可以單獨或與其他純露調配使用。

橙花純露

茉莉純露/各種膚質保養

茉莉純露完全是每個人的菜,因為氣味非常棒,使用感受也非常棒,事實上任何人都推薦使用茉莉純露。茉莉的香味是你我都熟悉的東方傳統香味,茉莉稱為精油之王,茉莉花蒸餾出的茉莉純露自然也有許多保養之功,總之,使用茉莉純露可以讓你在生理心理上,都能得到滿足。

茉莉純露

羅馬洋甘菊純露/敏感膚質保養

羅馬洋甘菊純露的香味,跟精油一樣都有種明顯的甜蘋果香,適合敏感膚質的協助保養。

由於洋甘菊非常溫和,因此更適合用在敏感部位例如眼睛四周,疲乏時可以用化妝棉片吸飽洋甘菊純露(冰鎮過尤佳),貼在眼部做為眼膜冰鎮。

羅馬洋甘菊純露

德國洋甘菊純露

德國洋甘菊純露跟羅馬洋甘菊純露不同,它是帶著藥草香,非常大量的時候可以看出有帶一點點的黃色(羅馬洋甘菊純露是透明)。

德國洋甘菊的天藍巠含量更高,可以每次取純露30ml倒入浴缸泡澡使用,做為協助敏感膚質的使用。 

德國洋甘菊純露

純露使用時要注意

  1. 不用擔心孕婦懷孕期,不用擔心高血壓/低血壓,不用擔心濃度刺激度,不用擔心任何使用禁忌,純露就是那種最溫和最好用沒有過敏問題的。
  2. 純露唯一要注意就是保存問題,因為純露是水,最容易長細菌,又沒有加入任何防腐劑,所以如果保存不注意就會變質,你如果聞到明顯的臭味,腐味,就是壞了,只好丟棄。
  3. 純露開封後只有半年的保存期,且嚴禁汙染,盡可能放在冰箱,忌諱常常開蓋,讓不潔物進入一瓶純露肯定會讓整瓶純露變質。

你每天可以這樣用純露

  • 取單一一種純露或兩種純露,總共20ml,然後用一顆面膜碇泡開,做為面膜使用。
  • 隨身攜帶純露噴瓶,覺得臉上乾了,日曬熱了,直接噴灑補水。
  • 取化妝棉沾取純露,直接貼在臉上重點部位做局部保濕補水。
  • 純露使用時可以增添水溶性的其他保養成分,例如植物精華或是醫美成分,這些一起用在純露面膜,更能加強效果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