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夏日的清爽型精油香水配方!一噴體感瞬間降5度

最適合夏日的清爽型精油香水配方!一噴體感瞬間降5度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每到夏日濕熱的午後,木香、花香為主的香水就會讓你感到黏膩,走出冷氣房,香水與汗水交織,香水都變臭水了!夏季的嗅覺很靈敏,最適合台灣悶熱夏天使用的香水配方中一定要有薄荷,能讓你體感瞬間降溫五度,還能沉浸在舒適沁涼的氛圍中,多麼清涼有勁!現在就來試試一定成功的夏日精油香水配方!

Step1. 2ml薄荷精油

薄荷精油不同於日常使用的牙膏、白花油,清新之外還多了植物的香甜芬芳,以及獨特的草香做為平衡,非常適合做為夏日清爽型香水的主成分。薄荷的香味屬於「水調性」,夏天就是要用這種水調性為主的系統配方,來發揮出清涼活潑的香氛感,這種水調香味,不管是居家生活、職場工作、運動休閒,都非常適合喔,同時能帶給他人清新愉快的印象。

Step2. 1ml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加薄荷是最完美的陣容,迷迭香能凸顯草香的優雅,有「記憶之草」之稱的迷迭香加上薄荷的清涼提神,能為白天的你提供滿滿活力。加入迷迭香之後,你會感覺比單純使用薄荷多了香味的變化,這就是複方精油香水的優點,讓香味更完整也更有層次,更適合日常使用的香水。

Step3. 1ml茶樹精油

你一定想不到香水中會有茶樹配方吧?當你加進去之後會發現:真的有夏天的味道!為什麼要加茶樹呢?前面提到這款是「水性香調」的香水調配法,茶樹自帶乾淨清爽的味道,加入之後會讓香味變得更「清澈透明」,因為殺菌消毒也能帶來安全感與清爽感,這就是茶樹作為夏日香水配方的原因,如果手邊沒有茶樹精油,加入尤加利精油也可以喔。

Step4. 1ml葡萄柚精油

最後一個建議加入的是葡萄柚精油,用最完美的酸甜果香味,增加香水的豐富與層次,如果沒有葡萄柚,也可以加入檸檬或甜橙。

總結,最適合夏日使用的清爽型香水配方為:2ml薄荷+1ml迷迭香+1ml茶樹+1ml葡萄柚

最後再加入5-10ml的95%酒精或是香水酒精,調配成可直接噴灑的香水。別忘了,精油香水加入酒精後,至少要擺放一天讓它融合均勻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