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超有感保養推薦!五大女性必備精油人氣排行榜

經期超有感保養推薦!五大女性必備精油人氣排行榜

無論是日常例行保養,或是十萬火急的緊急情況,有了精油絕對不一樣!在妳的人生中許多重要時刻如經期、孕期、更年期,在精油的陪伴下能讓妳更舒心,透過迷人的香味釋放壓力,來自植物的天然精華成分能溫和守護肌膚、改善生理問題,幫助妳由內而外煥然一新!這就來看看有哪些精油像媽媽一樣無私守護妳呢?

女性必備精油第1名:天竺葵精油

天竺葵精油有著甜蜜又溫暖的花香,能讓人自動聯想到愛,是芳療師口中的「抗憂鬱聖品」,不只好聞,天竺葵精油針對女性生理的各種改善有積極協助作用,像是經期、更年期各種不適,都可以用天竺葵來按摩或擴香。此外,天竺葵的深層淨化及收斂效果,任何膚質都適用,當頭髮皮膚失去光澤時就拿出天竺葵找回活力!是一款從小到大照顧女性一生的精油。

女性必備精油第2名:洋甘菊精油

甜美的蘋果香加上溫和質地大女生小女生都會愛,不論是生理或心理上的緊張,洋甘菊都具有安撫效果,並能協助穩定情緒,適合產後抑鬱的改善,也是知名的助眠精油。乾燥及敏感肌的保養首選都是洋甘菊,因其成分中含有稀有的抗過敏物質,含珍貴抗敏物質,是乾燥肌、敏感肌保養首選。

女性必備精油第3名:香蜂草精油

蜂蜜檸檬般酸酸甜甜的香氣妳一定會喜歡!活潑的味道能安撫心靈不平衡的狀態,特別是深層的恐懼、心悸就使用香蜂草來場心靈SPA,超過五成的更年期女性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時常嗅聞香蜂草的味道也有助緩解喔!此外,月經不順、痙攣、常常被生理期困擾的妳在經期前與經期後使用香蜂草精油按摩腹部也能幫助改善,用途超廣!

女性必備精油第4名:依蘭精油

飽滿綻放的花香,被稱為「像香水的精油」,同時也是「催情聖手」,幾滴就能營造滿滿的浪漫氛圍!依蘭精油也被稱為「子宮的補藥」,在女性生理協助上的用途極廣,對於經前症候群、性冷感與性無能等皆有協助作用,也是芳療師們胸部保養、生理保養、秀髮保養、更年期保養的首選,從乾性到油性,任何膚質、髮質都能使用依蘭精油來達到平衡的完美狀態,如果妳喜歡優雅的花香味,用依蘭精油保養就對了!

女性必備精油第5名:茉莉精油

有「精油之王」之稱,高雅婉轉的香氣,一聞就能充實妳的自信心!研究發現,使用茉莉精油相較於使用安慰劑,茉莉精油能興奮自主神經系統,非常適合用於提振情緒、改善抑鬱。茉莉也有「子宮的香草」之稱,有助於舒緩更年期在情緒與身體上的不適,並能協助緩解產後各種症狀。對於膚質方面的改善也是極為優異,深受年齡層較高的女性推崇,想淡化妊娠紋與疤痕的孕媽咪們也別錯過喔!

適合女性的精油這麼多,該如何挑選?

女生一生中常見的困擾像是肌膚老化、經期不順、孕期不適、更年期症狀等等…只要善用各種精油的長處就能有效緩解,精油之所以能協助舒緩是來自於本身複雜的植物成分,我們舉列出了能協助改善常見困擾的以上五款精油,妳可以依照喜愛的香味或當下自身的狀態選擇,讓身心變得更舒適愉快!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