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蟑螂螞蟻都怕檸檬香茅精油?

為什麼蟑螂螞蟻都怕檸檬香茅精油?

我家有"台灣蟑螂" "德國蟑螂" "澳洲蟑螂" 很頑強, 我該用什麼特效藥(精油)對付牠們?

檸檬香茅驅蟲的原理

檸檬香茅的香味,只要是吃過東南亞料理的都很熟悉,就是檸檬草,也就是你湯頭裡看到的像大蔥一樣的東西,它的香味是檸檬清香加上茅草香,主成分也就是檸檬醛+香茅醇,這兩種都是非常厲害的消毒殺菌的成分。
不用擔心,食物料理中只放了少少一些檸檬草材料,不會太強烈,但是精油可是幾百倍的精華萃取,所以幾滴精油等於幾百倍的檸檬香茅草。
小蟲有多怕檸檬香茅?你可以做個實驗,把5-10滴檸檬香茅精油滴在100ml水中,用力搖晃均勻後,看到螞蟻小蟲噴一下,絕大多數的小蟲都會當場掛掉,沒死的也會倉皇逃命,當然螞蟻蟑螂只要聞到檸檬香茅的香味就會遠遠避開。
所以檸檬香茅驅蟲的原理很簡單,它就是蚊蟲的天敵,它的成分會立刻殺死蚊蟲螞蟻,它的香味也會讓它們識相躲開,同時也因為它的香味強烈,所以用來消滅螞蟻蟑螂留在地上的氣味也很好,在螞蟻蟑螂常出沒的角落噴一噴,它們就不會再出現。

有哪些對付蟑螂的精油用法?

  • 一桶水約2000ml,加10滴檸檬香茅,用來拖地,全家驅蟲。
  • 一桶水約1000ml,加10滴檸檬香茅,用小塊抹布擦拭廚房,角落,檯面,蟑螂容易出沒的地方,加強驅蟲。
  • 100ml水加20滴精油,用噴頭瓶裝好,看到螞蟻小蟲出沒就噴灑。
  • 檸檬香茅加在水氧機/擴香儀,空間驅蟲。
  • 50ml酒精+10ml檸檬香茅精油,這是最厲害的驅蟲驅蟑螂配方,特別是大隻蟑螂。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