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保養推薦!十大男性必備精油配方排行榜

男士保養推薦!十大男性必備精油配方排行榜

近年有越來越多男生加入精油保養的行列,男生使用精油的好處非常多,許多男生心理壓力大,壓抑情緒並未適時得到紓解,或因忽略了肌膚保養而老得快,使用精油對於男性生理及心理都有許多正面幫助喔,不喜歡花香味的男性適合用哪些精油呢?你知道哪一款精油最受男士歡迎嗎?想推薦老公男友用精油從以下這些開始準沒錯!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1名:冷杉精油

冷杉的味道男生們都不陌生,許多日常用品如鬍後水、男性香水中都有添加冷杉的氣味,清澈性感的木香能帶來乾淨大方的形象,富含芬多精的冷杉能讓你隨時保持在清醒的狀態中,中性的香氣非常適合於辦公室中使用,讓工作更有效率,談生意更順利。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2名:苦橙葉精油

細緻的橙香搭配枝葉的澀香充滿層次感,是橙系列精油中最受男性歡迎的味道,苦橙葉有「男生版薰衣草」的形容,男性失眠優先考慮苦橙葉精油!對於容易操心、焦慮、不肯透漏心事的男性,能藉由苦橙葉深遠香氣中的正能量來化解心中的負能量,進而獲得真正的休息。也是常見的男性香水配方之一。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3名:迷迭香精油

清爽又獨特的草香味,不只能讓你頭腦清醒,也是用途非常廣泛的精油之一,對於常感到疲倦、精神萎靡不振的男性,可利用迷迭香擴香集中注意力,還能協助改善滯悶和嗜睡,尤其適合於工作及開車中使用。多項研究顯示,迷迭香有助促進思考、增強記憶力並預防失智,年長的男性不妨多加使用。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4名:松針精油

有「君子之油」之稱的松針精油,是一款很MAN的木香,深受男性歡迎,能為你帶來穩定、讓人100%信任的形象,是從事業務類型工作男性的好選擇!清新的氣息彷彿置身於清晨的森林中,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因此松針精油也能協助消除體臭汗臭,適合極易出汗的男性使用,也很適合運動後用於舒緩疲憊感。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5名:羅勒精油

身為「香草之王」,羅勒的香氣彷彿有魔力般,能讓你在緊繃時放鬆,也能讓你在精神渙散時集中,這也是為什麼不少男性會選用羅勒獨特的香氣來醒酒的原因。此外,羅勒精油對於疼痛也有極佳舒緩效果,如頭痛、肌肉痠痛等,宿醉後感到不適時也能使用羅勒精油快速找回狀態,而食慾不振、心情低落也很適合以羅勒恢復積極的心情。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6名:岩蘭草精油

有「鎮定之油」之稱的岩蘭草,深沉厚實的土木香還會越陳越香,濃郁而持久的氣息能帶來安定踏實的感覺並強大內心,是你面對巨大壓力時的最佳支柱!協助你平穩心情,像是上臺演講、下重要決策時岩蘭草都會是你的好夥伴,能為你帶來好運。岩蘭草也具有深度放鬆的效果,適合緩解壓力過大導致的失眠。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7名:檸檬精油

酸甜果香,便宜好用,也是除臭效果最好的一款精油,能紓解口臭、汗臭、腳臭、狐臭、菸味等,適合容易積累異味的夏天使用。檸檬精油也有不錯的抗菌效果,自古以來就為人所用。新鮮活潑的氣息也很適合提升工作時的效率,創意類工作者靈感匱乏時使用檸檬精油能讓思緒變得清晰喔。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8名:檀香精油

檀香深邃悠遠的香氣是熟男必備,能安撫緊張和焦慮,適合於冥想靜坐時使用,協助提升心靈能量,也能營造浪漫、性感的氛圍。檀香也是乾燥救星,能替老化、乾燥的熟男肌膚滋潤補水,此外,也常作為香水帶來穩重成熟之感,重振雄風,尤其適合於老闆及主管辦公室中使用,賦予王者之感。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9名:快樂鼠尾草精油

充滿深度的草香能溫暖情緒,轉化負能量,帶來明亮愉快的氛圍,有助緩解因緊張導致的頭痛。易掉髮、頭皮容易油膩的男性們必備快樂鼠尾草精油,能協助強健髮質、協助再生,結合洗髮精使用或調配按摩油按摩頭皮都很不錯喔。

男性必備精油配方第10名:花梨木精油

讓你花香木香果香一次擁有的花梨木,多變的香味非常迷人,具有全面性的平衡效果,不論是處於過於躁動或過於沮喪的狀態,亦或是過於油膩或過於乾燥的膚質都能利用花梨木協助穩定,常常頭痛,壓力大的人不妨多吸嗅花梨木的香氣,此外,年長男性可多加使用花梨木作為日常保養,協助放鬆、修復生理及心理層面。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