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嬰兒用的基底油!甜杏仁油推薦用法與功效

最適合嬰兒用的基底油!甜杏仁油推薦用法與功效

如果你的肌膚有點傲嬌,在找基底油時,芳療師一定會推薦你甜杏仁油!不少人形容甜杏仁油是「基礎油中的基礎油」,氣味輕柔,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滋潤滲透力極佳,且最不刺激,肌膚容易發癢、紅腫、乾燥、發炎都可以優先考慮使用甜杏仁油,也可做為孕媽咪的妊娠紋協助按摩油,以及三個月大以後的嬰兒按摩油喔。

甜杏仁油的成分與來源

甜杏仁英文名為”sweet almond”,是一種可食用的堅果,而甜杏仁油是用這種堅果榨出的油,富含營養,具有滋潤性,美容保養價值非常高,適合做為按摩基礎油。

甜杏仁油的顏色是淡黃色,比荷荷巴油略淡些,有淡淡的堅果香味。甜杏仁油全球都有產地,最好的甜杏仁油是由優質的甜杏仁冷壓初榨而來的。

甜杏仁油的功效與特性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是一種保養皮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適用於各種膚質。能協助肌膚恢復光滑柔細,如果長期使用適合處理妊娠紋。甜杏仁油極為溫和,連嬰兒都可以使用,而對於運動過度引起的肌肉疼痛,用甜杏仁油按摩可協助消除疲勞。 

甜杏仁油最合理的價格

甜杏仁油的價格一般來說介於比葡萄籽油貴但比荷荷巴油便宜的中間價位。市面上有一種非常便宜的進口甜杏仁油,英文是寫”sweet almond refined oil”,注意這個refined,意為”精製”,千萬不要誤以為這就是比較好的意思。基底油講究的是初榨,也就是virgin oil,而refined oil,是初榨之後,繼續用高溫或其他手法,榨出更多的油出來,雖然成分不像初榨油那麼豐富,但也是能達到標準的油,結論是:Refined oil精製油等級比virgin oil初榨油差。當然也便宜很多。

甜杏仁油與其他基底油的差別

在使用上,簡單的定位是:

  • 葡萄籽油最清爽最好吸收,油分子最小,也最便宜,適合一般的使用夏天的使用,油性膚質的使用。
  • 甜杏仁油最溫合最不刺激,最柔膚,價格中間,適合做為嬰兒使用,敏感膚質使用,混合性膚質使用,中性膚質使用。
  • 甜杏仁油與橄欖油酪梨油,這三種基底油在使用定位上都是差不多的。
  • 荷荷巴油最營養最滋潤,最能呵護保濕,也比較貴,適合熟齡膚質使用,乾性膚質使用,還有一個獨家功效──適合頭髮護髮使用。

如何使用甜杏仁油調製身體按摩油

    • 用於身體的按摩油,可以與精油5%調配,也就是每10滴精油調配10ml的甜杏仁油。
    • 用於臉部的按摩油,可以與精油1-3%調配,也就是每2-6滴精油調配10ml的甜杏仁油。
    • 可以只用甜杏仁油做為孕婦的妊娠紋協助按摩油及三個月大以後嬰兒按摩油。
    • 非常適合與冬青木精油、迷迭香精油、天竺葵精油調配成放鬆修復按摩油,做為運動、慢跑、瑜珈、熱舞、騎車後的按摩恢復油。

    甜杏仁油使用注意事項

    孕婦在懷孕期間非常適合使用甜杏仁油做為妊娠紋的預防油,只要一到兩天做一次按摩吸收就可以,因為它非常安全,所以對嬰兒孕婦都沒有任何的禁忌或限制。

    甜杏仁油的保存期限為兩年左右。需避光及放置陰涼處,不需冷藏。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