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薑抹頭皮不能生髮還會落髮!實驗發現用薑精油才能拯救稀疏髮

用生薑抹頭皮不能生髮還會落髮!實驗發現用薑精油才能拯救稀疏髮

頭髮和頭皮狀況代表著你的第一印象! 你也有頭皮屑、頭皮癢的困擾嗎?最怕別人一靠近你先聞到頭氣味?你知道頭皮屑有分乾性和油性嗎?選對產品才能徹底根除!最新研究發現只用一種精油就能一口氣解決上述所有困擾你的頭皮頭髮問題!

生薑擦頭皮生髮無效反禿頭!

薑為暖性的精油,溫熱活血行氣的作用是備受肯定的,坊間傳說使用生薑按摩頭皮能生髮,利用薑的特性協助頭皮毛囊活化,但你知道嗎?使用生薑塗抹頭皮對於髮量毫無幫助!已有研究證明生薑含刺激性物質,用薑擦頭皮可能造成頭皮、毛囊發炎過敏,嚴重者還會落髮!

研究發現薑精油有助改善頭皮和頭髮狀況

這項研究是2013年由韓國漢陽大學食品與營養學系的金善熙進行,以頭皮和頭髮狀況的變化為主題,論文發表的名稱為:A study on the usability of ginger essential oil shampoo for improvement of scalp and hair conditions。實驗的方法是將薑精油分別以濃度0.5%、1.0%、2.0%調製洗髮精,連續用於洗髮30次後和對照組相比前後頭皮狀況變化。實驗結果發現,不論濃度為何,所有含薑精油的洗髮精中對於乾性頭皮屑和油性頭皮屑均有明顯改善,頭皮的水分含量、皮脂含量在臨床試驗前後顯示出差異,皮脂含量的變化更大幅降低。綜合各項結果,證實含有薑精油的洗髮精對於頭皮屑、脂漏性皮膚炎以及受損髮質均有改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數受試者經過此次實驗後,表示使用生薑精油的香氣洗髮有舒壓感受,未來願意繼續以薑精油搭配洗髮。

薑本身的成分對於頭髮是大有幫助的,只是直接使用生薑抹頭皮太過於刺激,以2%的濃度或總數5-10滴薑精油加入洗髮精中洗髮,也可以把薑精油搭配合適的基底油調製按摩油,是較為理想的頭皮保養方式,想拯救髮際線的你不妨從現在開始使用薑精油洗頭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