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能防螨的精油!尤加利精油超驚人五大功效你用過幾個?

研究證實能防螨的精油!尤加利精油超驚人五大功效你用過幾個?

尤加利精油也就是桉樹精油,產自澳洲,是無尾熊的最愛,更是芳療師口中最好用的精油!更有呼吸道的清道夫之稱,過敏、塵螨、發霉...等等生活中常見的困擾,尤加利精油都能派上用場!堪稱居家必備精油NO1!

尤加利精油不可錯過的五大功效

  • 淨化空氣

尤加利獨特的清爽葉綠素香味,能化解異味。

  • 提神醒腦

清新穿透的香氣,只需一點點就能讓你精神為之一振,集中注意力,尤其適合夏天使用。

  • 守護呼吸道

尤加利有「呼吸道的清道夫」之稱,對呼吸系統極佳,非常適合於空調環境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使用。

  • 抗菌殺菌

與茶樹、綠花白千層齊名,有澳洲三寶之稱,都是能幫助殺菌的箇中高手。

  • 驅蟲驅蚊

蟑螂、螞蟻、跳蚤等家中常見害蟲都可以使用尤加利精油的香味趕跑。收納換季時,將尤加利精油滴在收納袋中,既能防蟲,隔年取出衣物時還有淡淡的清香。

  • 防螨

榮總實驗證實,洗衣服、寢具整理、收納時使用尤加利,可以有效趕走塵螨。

尤加利精油最簡單的五大用法

  1.  5-10滴尤加利精油滴在水氧機或擴香儀中,能淨化空氣,趕走菸味、霉味、廁所異味、怪味、新家裝潢味。也是容易咳嗽、打噴嚏的過敏朋友們絕不能錯過的經典用法。
  2.  5滴尤加利精油滴在水桶裡拖地,抗菌又除臭。
  3.  於洗衣最後一道程序中加入5-10滴尤加利精油殺菌,還能讓衣服自帶清香,若無法在衣服洗完的第一時間拿去曬的話,有了尤加利精油的幫助,即使洗完靜待一段時間也較不會發臭喔。 
  4.  10-20ml尤加利精油,加上50ml酒精(95%),放置兩天後製成便利噴,噴於居家各處:衣櫃、抽屜、衣服、床單、枕頭、被子、窗簾以及你覺得容易發霉發臭、細菌孳生、蚊蟲躲藏的地方,是最天然的防蟎劑和驅蟲劑。 
  5.  在熱水中滴入3滴尤加利精油,吸入熱蒸氣約5分鐘,幫助緩解呼吸道不適。

適合使用尤加利精油的場合

尤加利的清香,對於呼吸系統極佳,適合在居家空間中使用,特別是家中有過敏兒或抽菸的朋友們。此外,人來來往往的辦公環境,使用尤加利精油不僅能迅速改善空氣品質淨化周遭,同時提神醒腦,讓你工作更有效率,特別是流行性感冒期間,還可以避免交互傳染。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