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山大怎麼辦?韓國研究發現這款精油舒緩上班族壓力功效超強!

工作壓力山大怎麼辦?韓國研究發現這款精油舒緩上班族壓力功效超強!

現代上班族普遍都有工作壓力過大的問題,你也是嗎?韓國近年以工作壓力大聞名世界,上班族們承受的壓力與工時非常驚人,而台灣的上班族也沒有比較輕鬆,調查發現每5位上班族就有超過3人會無故感到恐慌!別忘了認真工作也要認真舒壓!來自韓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此龐大的壓力靠吸嗅一種精油就能有效舒緩,同時兼顧心血管健康!

研究發現檜木精油是上班族舒壓首選

這項研究是2014年由韓國國立開放大學農業生命科學部的邱善蘭所進行,以首爾壓力山大的上班族為對象,論文發表的名稱為:吸入檜木精油對上班族壓力和抑鬱的影響Effects of Inhalation of Chamaecyparis Obtusa Esssential Oil on Stress and Depression in General Office Workers。研究人員找來了實驗組41人,對照組38人,進行為期4週的測試,實驗組每天吸嗅檜木精油20分鐘,對照組不吸嗅任何精油。並使用壓力診斷設備進行測量並監控日常生活。實驗組透過感知壓力問卷(PSQ)和貝克憂鬱量表(BDI)進行分析後發現,與對照組相比顯著降低!而透過心率變異性(HRV)測量設備分析,實驗組則明顯高於對照組。綜合各項結果,證實每天吸嗅檜木精油20分鐘,一個月後壓力和抑鬱情況就會有非常明顯的改善!

要知道,心率變異性(HRV)正是高血壓的預測指標,HRV較低者死亡風險高1.12倍,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則高46%,因此,嗅聞檜木精油不單只是舒壓而已,同時對健康也有莫大幫助喔!

檜木精油名稱多

比起其他林類,檜木更是稀有且珍貴,Chamaecyparis Obtusa是檜木精油的拉丁學名,英文名為:Taiwan Cypress(台灣絲柏),會有這樣的名稱是因為檜木是台灣的特產,此外,大家都知道日本人超喜歡台灣檜木,而Hinoki則是日文檜木ひのき的發音,也是檜木精油很常見的名稱。

芬多精之王檜木精油超多功效與用途

檜木精油富含的芬多精更是所有樹種第一,能帶給你彷彿置身森林般神清氣爽的感受,除了舒壓,檜木精油的好處還有非常多:

  • 改善空氣品質,對於呼吸系統極佳
  • 提升正面情緒與正能量,適合於客廳使用
  • 舒壓、舒緩緊張,適合常頭痛焦慮的人使用
  • 驅除塵螨以及生活中有害成分
  • 適用於敏感膚質、皮膚問題的按摩配方
  • 適合擔心失憶、癡呆的朋友們使用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