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症寶寶精油使用禁忌!還可以用哪些精油來代替?

蠶豆症寶寶精油使用禁忌!還可以用哪些精油來代替?

家有G6PD蠶豆症小朋友可以使用精油嗎?蠶豆症寶寶的爸媽都知道,不可以接觸到含有樟腦的物質以及不可以吃到蠶豆以免產生溶血!但哪些精油含有樟腦成分呢?蠶豆症寶寶哪些精油絕對不能碰?用哪些精油最安全?看完這篇讓你挑選精油好安心! 

家有蠶豆症寶寶要避免使用的精油?

含有樟腦、龍腦成分的精油不可使用,如:芳樟葉、肉桂、香茅、羅勒、醒目薰衣草、馬鬱蘭、松針、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丁香、馬鞭草要避免使用,即使稀釋也不行喔!

除上述精油外,其餘都是安全的,盡可能選擇果類、花類、樹脂類、木類精油使用。

蠶豆症小孩可以使用薄荷精油嗎?

正式資料中並沒有蠶豆症不能接觸薄荷的說法,但網路上卻有不少傳言。桃園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蔡洪瑩並不認為如此。另外一位徐醫師也認為薄荷精油並不是蠶豆症要避免的來源之一。

我們都知道蠶豆症不能使用曼秀雷敦、綠油精、冬青油和白花油等產品,原因在於其中的「甲基水楊酸」是蠶豆症者需要避免的成分,但是一般人卻誤以為要避開的是這些產品中的「薄荷」,其實不然。 

蠶豆症寶寶可以用哪些精油來代替?

  • 迷迭香不能用,就用薄荷、葡萄柚。
  • 松針不能用,就用冷杉、絲柏。
  • 丁香、百里香不能用,就用牛至草、茶樹、綠花白千層。
  • 香茅不能用,就用檸檬、檸檬香茅、尤加利。

蠶豆症患者對樟腦過敏的實際案例分享

曾有案例為一位蠶豆症小朋友在家裡有嚴重的過敏現象,父母們都很嚴謹,家裡找不到任何過敏來源,直到發現問題在於家裡新換的木地板,雖沒有樟腦,但是木地板原本存放的倉庫,有用樟腦丸防蟲,樟腦丸的氣味留存在木地板裡面,小朋友爬在地板上就接觸到了,因此引起過敏現象。

蠶豆症寶寶皮膚過敏適用的精油配方

小朋友的皮膚過敏,主要是因為體質,一般來說越乾燥的皮膚越容易起疹子,過敏皮膚又越容易乾燥,形成惡性循環,這樣的敏感肌膚應以保濕為首要目的,建議配方為:月見草油10ml 加入羅馬洋甘菊5d+廣藿香5d的搭配方式。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