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美白配方用檸檬精油最有效!關鍵成分有助淡斑抗氧化

研究證實美白配方用檸檬精油最有效!關鍵成分有助淡斑抗氧化

要如何保養才能變白呢?好想要淡斑?曬黑後如何快速美白?跟著美白產品推薦用了不少卻沒有效果?美容大國韓國深入研究發現,檸檬精油中的關鍵成分有強大美白效果!勤擦專櫃美白精華液不如一天使用一次檸檬精油,就能一口氣美白淡斑提亮抗氧化!

實驗發現天然檸檬精油具有超強美白效果

這項研究是2004年由韓國首爾中央大學醫藥食品系的朴善華所進行,以天然成分美白為主題,論文發表的名稱為:Whitening and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essential oils of lemon perfume。研究者首先透過薄層層析法(TLC)和氣相層析質譜分析(GC/MS)進行檸檬精油的成分分析,檸檬精油最主要的成分是檸檬烯,其次依序為月桂烯a-蒎烯香葉醇α-萜品烯檸檬醛香茅醛芳樟醇等等。接著進行酪氨酸酶活性測定檢測其在475nm之吸光度,用405nm的吸光度測得其中黑色素的含量,同時進行抗氧化試驗包括DPPH自由基清除效能,活性氧(ROS)檢測以及過氧亞硝酸鹽(PON)的定量。

結果發現,ROS和PON的產生以及DPPH自由基的產生從0.1減少到10,酪氨酸酶活性抑製作用以檸檬醛抑制效果最強,對黑色素生成的抑製作用最強的也是檸檬醛,比較抗氧化活性時發現,α-萜品烯有助產生活性氧萜品烯抑制PON的產生最強a-萜品烯對DPPH自由基產生的抑制作用最強檸檬醛、d-檸檬烯和香葉醇也都顯示出抗氧化活性。綜合以上所述,用檸檬精油進行美白和抗氧化保養時,以10 ug/ml的濃度就很好,也就是一公升內10毫升檸檬精油就會有非常顯著的效果。使用檸檬精油保養好處多,能一口氣享受檸檬的活潑香氣和美白與抗氧化作用,一舉數得!

如何快速使用檸檬精油美白?

市面上很多以美白為訴求的保養品中都有添加檸檬的成分,從上述實驗中得知檸檬精油能美白主要是因為當中的天然成分,想美白的朋友們使用檸檬精油是更為直接的方式,你可以將檸檬精油直接加到保養品中,1滴檸檬精油搭配2ml乳液使用,加強美白與抗氧化的效果,酸甜活潑的香氣還能讓你在保養時心情跟著明亮起來,想變白的孕婦也能安心使用喔!要特別注意的是,檸檬精油本身具有相當程度的對光敏感性,建議用於晚間的肌膚美白保養即可,也因較具刺激性務必稀釋後使用。

不只檸檬!美白精油推薦配方還有這些

想讓效果更加乘的話,還有許多美白精油可以選擇,像是常聽到的美白精油推薦胡蘿蔔子精油,當中的胡蘿蔔素是非常強大的抗氧化物,能幫助對抗自由基。玫瑰精油玫瑰果油都是自古以來備受推崇的美白聖品;橙花精油含有果酸與維他命C,是美白保養最重要的成分。不喜歡花果香味的話,檀香精油也是極佳的亮白精油推薦,還能同時幫助對抗細胞老化。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