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萬的精油採購經驗我學會的事之一:精油品牌篇

一千萬的精油採購經驗我學會的事之一:精油品牌篇

 精油品質檢測方法: 精油純度/真假/好壞/鑑定
香草魔法學苑經營20多年,累積的精油採購買賣金額早已千萬以上,我們肯定比任何人都深刻了解"價格品質比"的意義。消費者面對的是一瓶10ml精油值不值得花幾百元甚至上萬元去買,而我們面對的是,千百倍以上的採購量,以下分享我們的採購經驗與心得,作為參考。

精油品牌商越懂精油才越能買到好貨

大家應該很好奇,精油原料採購時是怎麼確認精油來源的品質好壞的,當然,基本原則就是:懂精油才能買到好貨。
對於精油的概念都可以用咖啡來類推,例如薰衣草就像咖啡一樣,也是經濟植物,全球有很多產地,有很多價格,品牌商越是了解這些行業專業,也才有能力用合適的價格買到合適的品質。

越靠近精油的原產地,你才有品值最高的精油

  • 唯有熟悉完整精油從產地開始的知識,表示更接近原產地,少了中間價差,才能用最少的價格買到最高品質的精油。
  • 中間商越多,越容易被稀釋,轉手價格也更高。
  • 所謂專業就是了解每一種精油的採購故事與機密檔案,只要問幾個問題,就知道來源商是真的接近產地還是只是一般商人,不懂行情。
  • 例如.....
    薰衣草要第幾年才是最好的品質?
    你們用的有機栽種是怎麼進行?
    GC圖怎麼看?
    這個精油是什麼時候採收的?
    這個精油的品種是?跟XXX品種有什麼差別?

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只是作為參考,真正重要的是在解釋的過程中的反應,當原料商知道你是有專業的採購者,他不敢呼弄你,也會盡量維持好品質以維繫交易關係,我們經營20多年,許多供應商也都是十幾年的往來,更熟悉之外也更放心。
當然也會遇到新的供應來源,只要優於原先的來源一定會考慮取代,就這樣經過長期的累積,這些貨源成為我們品質競爭最好的後援。

 一千萬的精油採購經驗我學會的事系列

之一:精油品牌篇

之二:精油認證篇

之三:精油比貨篇

之四:消費者常遇到的問題解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