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怎麼辦?舒緩頭痛精油配方與按摩手法

偏頭痛怎麼辦?舒緩頭痛精油配方與按摩手法

頭痛時怎麼辦?你會選擇忍耐還是吃顆止痛藥?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頭痛欲裂呢?偏頭痛已成為現代文明病,工作疲勞或是沒睡好就容易頭痛,有其他更好的止頭痛方法嗎?有的!用精油也可以有效緩解頭痛喔!

頭痛有哪些原因?

現代人因工作壓力、過度疲勞常常會頭痛,第一件事就是量血壓看看正不正常,排除最不希望發生的情形。

當然絕大多數人的頭痛,是工作疲勞及壓力引起的,或是經期不順、經前症候群、更年期不適,也有些人是因特殊因素引起頭痛,如噪音、汙染、失眠....都是頭痛的可能原因。

一般人頭痛有兩種,偏頭痛與頭脹痛,偏頭痛多半在一側或兩側太陽穴位置,隱隱作痛或是較嚴重的抽痛,而脹痛則是伴隨著頭昏、疲勞,彷彿頭要爆炸一樣的痛,此外,還有一種是喝酒引起的頭痛,隔日起床時的宿醉頭痛。

哪些精油有助舒緩頭痛?

舒緩頭痛用精油是非常棒的!有兩種方式,一是吸嗅擴香,讓喜歡的香味在心理上帶來紓壓放鬆的感受,在吸收天然植物精華的同時彷彿與大自然直接接觸,解除壓力與疲勞,平時可以多用這些精油配方擴香,於睡前使用也能幫助好眠喔!

建議的頭痛精油配方:薰衣草、玫瑰天竺葵、洋甘菊、苦橙葉、花梨木、葡萄柚,以上任選兩至三種,各用三滴,滴在水氧機、擴香儀中,或用來泡澡也很不錯。

另一種方式是搭配精油按摩,幫助深層舒壓放鬆。建議的頭痛按摩配方:薰衣草3d+羅勒3d+安息香3d+10ml基底油,按摩頭部時使用。

頭痛時的精油按摩手法

直覺上哪裡痛就按摩哪裡,太陽穴痛就按摩太陽穴,或是延著髮際線也就是頭髮的邊緣有許多穴位,可以沿著髮際線做按摩。頭暈或是感覺有壓力時,也可以延著眉線做按摩,從眉頭到眉尾包含眼窩都密布了穴位,你不需要死記這些穴位名稱(頭痛已經夠讓你煩心了),只要沿著以上描述的位置,施加壓力按摩就能有效舒緩頭痛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