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蜂草精油有兩種千萬別買錯

香蜂草精油有兩種千萬別買錯

Q:香蜂草精油有幾種?有什麼差別?

A:市 面上的香蜂草精油有兩種,一種是香蜂草全株提煉,簡稱香蜂草精油,另一種是香蜂草花提煉,簡稱香蜂草花精油。兩者的香味有些微的差距,香味上來說香蜂草花 精油的香味更細緻與持久。而香蜂草精油就是市面上所有主要的芳療書介紹稱的"又有蜂蜜的甜香又有檸檬的青香的簡稱蜜蜂花的香味"。

Q:該如何確認香蜂草的香味呢?

A:這兩種香味都差不多,如果你有種植香蜂草只要把手去搓揉一下葉片,就會聞到這種甜甜酸酸的清香味。香蜂草也是非常常見的園藝盆栽,因為很好種很好活,台灣又稱為蜂香薄荷或是蜂香草。

Q:為什麼兩種香蜂草有巨大的價差?療效有差嗎?

A:全株提煉跟只提煉花部當然成本差別巨大,但是兩者的使用配方,使用方法,甚至氣味都差別不大,因此你在所有的香蜂草精油使用介紹上,都不會刻意區分兩者有什麼不同。不管你用哪種都可以。

Q:最推薦的香蜂草精油是哪一種?

A:當然是香蜂草全株提煉的精油,性價比最好。如果你想多花20倍以上的差價買香蜂草花精油當然也可以,那就是滿足個人的收藏與講究,最糟糕的是你用很貴的價錢卻買了香蜂草全株提煉的精油,那就超不划算。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