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護髮一次到位!荷荷芭油超多功效與最推薦的用法

護膚護髮一次到位!荷荷芭油超多功效與最推薦的用法

被稱為營養價值最高,呵護效果最好的基底油!在美洲原住民眼中,荷荷芭油就是黃金,甚至被稱為沙漠的奇蹟,而原文jojoba則是「神奇的灌木」的意思,荷荷巴油真有這麼神奇?為什麼在各種化妝品保養品中如此常見?cp值最高的是初榨冷壓黃金荷荷巴油?

如何挑選品質最好的荷荷芭油?

荷荷芭(Jojoba)油是一種墨西哥原生植物,目前全球都有栽種,但以美墨交界處的沙漠地形最適合它的生長,品質最為優良。自古就被拿來作為各種保養與治療的使用。

從荷荷芭種子中取油的程序有許多種,最頂級的萃取法取其處女油(Virgin Oil),也就是第一道冷壓榨取,保留荷荷巴油最珍貴的原始物質,也因為取出的油呈漂亮的金黃色,故又稱之為金黃荷荷巴油。這種珍貴的處女油辨識,除了顏色外還有淡淡的堅果香味,給人飽滿的感覺,稍微沾一點在皮膚上,很快就會滲透吸收!

另外也有將處女油過濾並處理後,顏色較為清澈且無味的荷荷芭油,常用於化妝品添加,或是經過多次萃取並用乙烷處理後也可得油作為工業使用,但這些就不能當作最完美的金黃荷荷巴油了。

荷荷芭油本身竟然不是油?

神奇的金黃荷荷芭油嚴格來說並不是油,而是液態的蠟!所以低溫時會凝固,科學家發現荷荷巴油獨特的液態蠟形式,有其獨特的分子結構,不像一般的植物油所含的甘油成分,是一種酒精聚合物與脂肪酸的結合,因此其結構異常的穩定,不會被高溫破壞,且這種成分與皮膚表面的油脂性質極為相近,不像一般含甘油的保養品會在皮膚表層形成油膜,荷荷巴油能對皮膚提供兩層作用:迅速滲透吸收與協助軟化皮膚角質,讓肌膚變得柔軟有彈性!

荷荷芭油絕不能錯過的超強用法

除了和皮膚油脂接近之外,荷荷芭油還有一個特性:親水性,對皮膚有調節水分的功用,偷偷告訴你一個超棒的保養秘訣:在皮膚表層或是剛洗完頭髮還濕潤時,直接塗抹荷荷芭油,可先搓揉在掌心再輕輕抹上。此外,你還可以:

  • 搭配各種精油使用

做為臉部及身體的皮膚按摩油和卸妝油使用。除了有其稀釋的目的外,也可以增進皮膚的吸收度,是非常棒的基底油。

  • 搭配乳液、乳霜使用

加強皮膚表面的吸收力與保護力,適合乾性膚質以及秋冬季容易乾癢者。

  • 搭配精油頭髮按摩

想加強保養髮絲的話還可再添加能護髮的精油,如:檀香精油、依蘭精油、乳香精油等等,適合髮質脆弱容易斷裂分岔以及日曬後的髮絲乾枯保養。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