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發現天竺葵精油是「天然雌激素」 !光聞香氣就能改善更年期症狀

日本研究發現天竺葵精油是「天然雌激素」 !光聞香氣就能改善更年期症狀

妳正處於更年期中而感到不適嗎?好害怕更年期的到來?別擔心!日本芳香環境協會最新研究發現,嗅聞天竺葵精油就能有效舒緩更年期症狀!同時對大腦產生積極影響,堪稱「更年期女性最簡單的保養方式」。收藏好這篇,助妳輕鬆度過更年期!

為什麼光聞天竺葵精油就能改善更年期不適?

日本芳香環境協會實驗證實天竺葵精油香氣經由鼻子吸入能涉及腦機能,影響邊緣系統(主宰情緒和記憶),以及腦下垂體(腎上腺分泌壓力荷爾蒙的推手) 直接左右荷爾蒙分泌(有興趣進一步看研究內容者文末有詳細說明)。透過天竺葵精油的嗅覺刺激來跟大腦進一步溝通,有助於更年期整體身心與荷爾蒙平衡,只要用聞的就能大幅提升更年期的生活品質!

有「天然雌激素」之稱的天竺葵精油!

天竺葵精油有著甜蜜又溫暖的花香,香味比玫瑰還令人驚艷,加上功效強大,因此被芳療師稱為「每個女人都值得擁有的精油」!除能舒緩更年期不適,也是極佳的助眠精油之一,因其含有香茅醇還能幫助驅趕室內蚊蟲,非常適合用於臥房擴香。

天竺葵本身多元的成分對於女性生理的各種改善均有極佳作用,使用天竺葵來按摩保養對於經期、更年期都有助益,因此有天然雌激素的美譽。此外,天竺葵深層淨化及收斂效果也備受推崇,是女性肌膚與頭髮保養時不可或缺的精油,總而言之,從小到大,從頭到腳,所有女性都能盡情享受天竺葵帶來的神奇效果!

使用天竺葵精油改善更年期症狀的方式

在家中、辦公室你可以…

  • 將3-5滴天竺葵精油滴於玫瑰擴香石上
  • 將3-5滴天竺葵精油滴於水氧機中,適合冷氣房中使用,能同時緩解空氣乾燥
  • 將5-10滴天竺葵精油滴於擴香儀中,享受原汁原味的精油香氣
  • 睡前將天竺葵精油滴在枕巾的四個邊角上
  • 10滴天竺葵精油搭配10ml基底油按摩身體

在戶外、行走之間你可以…

  • 將天竺葵精油滴於精油項鍊中隨身攜帶
  • 將天竺葵精油調和基底油,倒入方便攜帶的滾珠瓶中隨時吸嗅

最新實驗發現天竺葵精油對更年期女性大腦的影響

這項研究是2017年由日本芳香環境協會的熊谷千津與內閣府創新研發促進計劃的山川義徳聯合進行,研究發表的名稱為:Effect of olfactory stimulation using geranium essential oil on the quality of life and brain structure of women in their 40s。

原文連結: https://ci.nii.ac.jp/naid/130005997138

研究人員找來了30 名 40 多歲的女性,使用天竺葵精油進行嗅覺刺激試驗,研究這種刺激對絕經前婦女的生活品質(QOL) 的影響。受試者使用便攜式擴香器每天吸入天竺葵精油,持續 2 個月經週期。實驗結果顯示,在天竺葵精油對這些女性的干預下,她們的感覺變年輕了,當青春指數增加得越多,大腦健康商數就上升得越多,天竺葵精油的抗衰老作用確實能直接反映在大腦結構中!研究人員同時發現持續吸入天竺葵精油,亦對於STAI特性不安的減輕、POMS憤怒-敵意的改善均有積極作用!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