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三不五時感冒怎麼辦?感冒時的精油配方與對策

孩子三不五時感冒怎麼辦?感冒時的精油配方與對策

好像有點感冒症狀?家中小朋友一咳嗽就讓你心驚驚?上次感冒好不容易才好,沒幾天又開始流鼻涕?流感高峰期讓你好緊張?一換季就鼻水流不停?感冒是所有人最常見也是最容易被感染的疾病,哪些精油配方能幫助舒緩感冒症狀呢?

適合感冒時使用的精油

  • 精油泡澡

使用抗菌類精油如茶樹、尤加利,在熱水中滴入5滴打散後泡澡,精油在熱水中會加速揮發擴散,就可以吸入鼻腔內,加上熱水澡有助於發汗,非常適合冬天感冒時使用。

  • 精油吸嗅

茶樹、尤加利、薄荷、檸檬各2滴,滴入一個大水杯中自然揮發,靠近用力嗅聞吸入口鼻腔,紓解喉嚨痛的不適感。平時早上起床,若發現喉頭「怪怪的」,也可以這麼做。

  • 精油口罩

使用以上配方滴在衛生紙上放於口罩內側,既能阻絕與別人交互傳染的機會,還能舒緩鼻塞,加上薄荷檸檬的天然香氣,口罩戴起來也不會那麼悶。如果本身並沒感冒,但大眾運輸工具上、辦公室中總有人咳咳咳,這時你也可以這麼做保護自己。

溫馨小提醒,感冒第一步一定是去看醫生,接著才使用芳香療法與精油作為輔助性的協助與舒緩喔!

    芳療師大推的感冒擴香精油配方

    • 咳嗽較為嚴重時

    茶樹精油、百里香精油、冷杉精油各3滴,滴於擴香儀、水氧機、香氛機中擴香。

    • 流鼻水較為嚴重時

    牛至草精油、絲柏精油、尤加利精油、馬鬱蘭精油各2滴,混合後在擴香儀、水氧機、香氛機中擴香。

    • 雖然沒感冒,但流行性疾病肆虐時

    尤加利精油、檸檬精油、牛至精油、茶樹精油,各3ml加50ml酒精,噴灑居家環境。

    一旦有感冒症狀時,一定要提醒自己做好基本的抗菌,並注意飲食營養等等的補充,讓感冒平安快速地通過。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