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媽可以使用精油嗎?坐月子期間推薦的精油配方

產後媽媽可以使用精油嗎?坐月子期間推薦的精油配方

坐月子對於產後媽媽們非常重要,生完寶寶可以使用精油恢復元氣嗎?答案是肯定的,在國外雖然沒有坐月子的觀念,但她們會長時間使用芳香療法找回懷孕前的狀態,而我們不妨在傳統的坐月子中加入精油,對於產婦的身心保養以及復原方面都很棒!哪些精油配方產後可以放心使用呢?

免著涼!用對精油給妳與寶寶最佳空氣品質

坐月子期間,抵抗力的部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很多產後媽媽擔心開窗會著涼,門窗緊閉又怕空氣不夠流通使室內空氣混濁細菌滋生,這時可以從能改善空氣品質的精油著手,如松針精油雪松精油尤加利精油絲柏精油都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對媽媽和寶寶的呼吸道也很好。

大家都知道,做月子是改善體質的黃金時刻,正值坐月子期間,能在體質上給予幫助的精油有:天竺葵精油茴香精油茉莉精油依蘭精油

產後腰酸背痛怎麼辦?

懷孕期間,由於身體重心改變,許多產婦會有腰酸背痛的困擾,這時可以搭配精油按摩來改善不適,建議使用的精油有:羅馬洋甘菊精油肉桂精油薑精油,適合作為產後媽媽的按摩油配方。

而懷孕後期一直到寶寶出生後都容易出現的四肢水腫,則可使用:薰衣草精油葡萄柚精油天竺葵精油尤加利精油迷迭香精油作為按摩配方喔。 

餵母奶也能使用精油按摩嗎?

哺乳期的媽媽們使用精油時需注意濃度及種類,一般建議選擇果類、草類、木類精油,沒有餵母奶的媽媽們則較無使用禁忌。

剛生產完的媽媽們最在意的小腹緊實和妊娠紋,可以使用的精油按摩配方為:甜杏仁油(或玫瑰果油)10ml+橙花精油5滴+薰衣草精油5滴

在芳療師指導下使用精油,對於媽媽和嬰兒的身心靈狀況都有正面幫助!遇到產後憂鬱、嬰兒哭啼,使用果類精油擴香也是不錯的方式唷!此外,對於八週大以後的嬰兒也可以在專家指導下嘗試做些嬰兒按摩,能促進母子情感以及嬰兒的各項發育。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