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痘痘毛孔粗大怎麼辦?適合代謝粉刺的精油配方與用法

粉刺痘痘毛孔粗大怎麼辦?適合代謝粉刺的精油配方與用法

你也有擾人的黑頭粉刺嗎? 看著鼻頭充滿著小黑點,擠完了幾天又出現,毛孔粗大又出油,好心煩!青春棒、妙鼻貼、粉刺真空機,什麼都用遍了就是無法擺脫草莓鼻的困境...粉刺不好好處理小心變痘痘!你知道精油也能幫助代謝粉刺嗎?油性肌膚最適合用精油保養?黑頭粉刺和白頭粉刺可以用哪些精油?

除粉刺精油保養步驟大公開!

從外面回到家中一定要將臉洗乾淨,一天最多不超過三次。洗完臉後將薰衣草純露或茶樹純露當成化妝水使用,接著再用深層清潔面膜敷臉,若空汙嚴重的日子或感覺到毛孔中很髒很油時可以加入1-2滴薰衣草精油。

但我們必須誠實告訴你,很多粉刺並不是光洗臉就洗得掉的,若希望能將已生成的粉刺快速解決,建議搭配按摩。

改善粉刺的精油按摩配方1.

基底油10ml+薰衣草6滴+葡萄柚3滴+杜松莓3滴

  • 薰衣草可協助皮膚的新陳代謝,以預防堆積
  • 葡萄柚則有幫助淨化、修護毛孔的作用
  • 杜松莓非常適合毛孔粗大的粉刺膚質使用

改善粉刺的精油按摩配方2.

基底油10ml+天竺葵2滴+絲柏3滴+檸檬香茅1滴(若想達到殺菌作用可再加茶樹2滴)

  • 檸檬香茅雖有檸檬香,但與檸檬的作用截然不同,檸檬香茅用在皮膚上可收縮毛孔。但作用極強,不宜單獨使用,且使用最低劑量1-2滴即可
  • 天竺葵是任何肌膚都可以使用的精油,有極佳清潔能力,對粉刺有控制作用,但是局部熱身的作用強,所以濃度也不可太高

預防粉刺的精油按摩配方1.

基底油10ml+絲柏、快樂鼠尾草各2滴+芳樟葉、薰衣草各3滴

  • 絲柏、快樂鼠尾草可以幫助肌膚控油
  • 芳樟葉、薰衣草是改善肌膚新陳代謝的好幫手

預防粉刺的精油按摩配方2.

基底油10ml+茶樹、杜松苺或沒藥各2滴+迷迭香、絲柏各2滴

  • 茶樹、杜松苺、沒藥是對皮膚抗菌非常優秀的精油
  • 迷迭香、苦橙葉則具有清潔和收斂的效果

按摩完畢後,可接著使用薰衣草純露或是茶樹純露濕敷10分鐘喔。

油性膚質如何選擇按摩基底油

油性肌膚需注意調理油脂分泌、收斂毛孔,因此使用的基底油分子要細小,容易被皮膚吸收,不會堵塞毛孔,葡萄籽油就是最好的選擇。

請注意!粉刺肌膚大禁忌

不要使用含有動物油礦物油的保養品,更不要用一罐乳霜或乳液擦全臉,因為大部分有粉刺的人T字部位較油,建議選擇較清爽或具有抑制油脂分泌的保養品來保養T字部位,且越少化妝對皮膚越好,很多化妝品中所含的油脂會導致毛孔阻塞、讓皮膚無法正常的呼吸。

日常飲食習慣也要以「少油、少糖、少熱量、少刺激」為主要的原則。此外,做好防曬工作也很重要,因為紫外線也是一個使粉刺惡化的原因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