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部位疑難雜症最需要的精油配方

私密部位疑難雜症最需要的精油配方

 有些私密部位偶有小困擾,特別是女性,小毛病等級"不太想"看醫生,也不知該如何處理。但是對我們已經造成困惱了,該怎麼辦?當然有病就要看醫生,這是常 識,切忌自己胡亂處理,或是置之不理。芳香療法精油做為輔助性療法,是可以提供一些撫慰與協助,以下整理幾個超實用的推薦配方,提供參考。

1.有痔瘡可以用什麼精油?

痔瘡可以用精油坐浴法來紓解,在水盆裡裝滿溫水滴入絲柏2d+天竺葵1d+迷迭香2d,最好在每天上廁所前後都浸泡一下,或是每晚睡前使用也可,這是在痔瘡不是很嚴重,或是痔瘡手術後的復健都可以使用,如果已經有出血,大血便的情況,最好盡快就直腸外科處理。

2.陰道搔癢怎麼辦?

  • 日常的保養清潔。坐浴法是最容易可行的,每晚浸泡最少10分鐘,溫水盆浴,並滴入抗黴菌又不刺激黏膜的如:茶樹2d、馬鬱蘭2d、廣藿香1d、薰衣草1d
  • 平時內褲清洗後,可加茶樹或百里香5d,再用洗衣機做清水清洗程序後脫水烘乾。內衣褲放置收納可以滴兩滴茶樹精油,注意至少24小時以後才能穿著使用。
  • 如果外陰皮膚有些微破皮搔癢,可以用廣藿香及羅馬洋甘菊精油加在蘆薈凝膠中直接塗抹會陰搔癢處。
    精油配方:廣藿香3d洋甘菊2d 蘆薈凝膠5ml,調配好使用。
  • 如果真的很癢,以上配方可以加重,但要在諮詢過專業芳療師,切勿自行調配。

3.靜脈曲張怎麼辦?可以按摩紓緩嗎?

1. 如果需要長期站立的工作,最好能在起床後即穿上彈性襪增加靜脈的壓力,幫助下肢血液的回流,防止下肢靜脈彈性疲乏造成靜脈支流。
2. 站立的技巧:從事相關需要經常久站,或長時間行走的工作者,一定要輪流將身體的重心放在單獨一隻腳上,讓另一隻腳休息,但必須記得輪流使用,減少下肢血液回流得壓力。
3. 抬腿:凡容易下肢腫脹酸痛者,休息時,盡可能的將下肢抬高,或是活動活動你的雙腿。並且最好能在每晚睡前,將腳抬高15-45度腳15-30分鐘,作為幫助血液回流的方法。
4. 按摩:可以採收斂式的按摩,必須先行冷敷,或是以冷水沖擊小腿,並以下肢抬高的按摩法進行之。適合的精油有:絲柏、葡萄柚、杜松莓。
配方:葡萄籽油5CC+甜杏仁油5CC+絲柏3d+葡萄柚3d+杜松莓3d、需稀釋後按摩。
5. 如果腿部的深層靜脈已經到了會痛的地步,除了每天抬腿,緩慢的按摩,一定要立即就醫

4. 狐臭汗臭如何用精油改善?

精油處理狐臭的配方有幾個重點:要有殺菌力,要有植物清香,要能分解臭味。男生女生最好有不同的配方,男生要有爽朗陽光的植物香味,女生要有舒服迷人的植物香味,因此建議的狐臭精油配方如下:
  • 男生用:尤加利2ml,絲柏(或松針)2ml,迷迭香2ml,檸檬2ml,配上10ml的酒精。
  • 女生用:茶樹2ml,薰衣草2ml,佛手柑(或葡萄柚)2ml,尤加利2ml,配上10ml的酒精。
以上配方中,也可以加入2ml的薄荷,增加清新涼爽感。調好后最好用噴霧瓶裝起來放置兩天後再用,這樣氣味更柔和。使用時只要噴灑一下即可,隨身攜帶定時補充。

5. 乳頭癢建議用什麼精油配方?

乳頭癢真的超尷尬,越癢越不敢抓。乳頭癢的原因很多,平時就要注意經常清潔乳房,特別是乳頭乳暈部。可用溫開水清潔乳房,這樣可以刺激乳房血液循環,有助於增強乳房皮膚和組織的彈性,如果用沐浴乳清潔乳頭,務必沖洗乾淨,殘留的清潔成分也是主要的發癢刺激來源。
乳頭癢如果是濕疹引起的,可以用精油配方處理。
  • 如果只是癢:茶樹純露10ml+茶樹10d,搖勻後噴灑使用。
  • 如果外觀有發紅:茶樹5d+廣霍香1d,葡萄籽油2ml,調勻後使用。
  • 如果有抓破皮:要先做好殺菌消炎,塗抹消炎藥膏。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Aromama的大頭照
Aromama

精油專家/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