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數學不好的孩子考第一?日本研究發現聞薄荷精油能讓考試錯誤率少近一半!

如何讓數學不好的孩子考第一?日本研究發現聞薄荷精油能讓考試錯誤率少近一半!

數學是很重要的科目,但「數學怎樣都考不好」、「數學好難」是很多學生的心聲,也讓做父母的你傷透腦筋!日本最新研究發現,數學考試或測驗前嗅聞薄荷精油或甜橙精油,只要30秒就能讓錯誤率大幅降低!不想再讓數學成績扯後腿,不妨試試聞精油!

考前衝刺聞薄荷精油最有效

薄荷精油是最實用的精油,除了清新涼意,薄荷精油還有複雜優美的草香(與白花油、綠油精單一的涼味不同),可以幫助刺激腦部,出錯率當然大幅降低!台灣很多重要考試的日子都在夏季,炎熱的天氣嗅聞薄荷精油也能替身心帶來降溫3度的感覺,快速醒腦集中精神。

之前也有研究發現薄荷精油能緩解噁心感,在大考前因緊張、壓力過大不舒服時可以趕快聞一下薄荷精油。若考前遇到不得已的情況如中暑、發燒、鼻塞、脹氣等等,都可以用薄荷精油調配按摩油來塗抹太陽穴、胸口、脖子舒緩喔。

考前焦慮聞甜橙精油靈活思考

甜橙精油有橘子的香氣,搭配平衡的酸香與甜香能讓人感到愉快,思緒也會隨之更加靈動,我們都知道考試答案其實都在腦中,作答時往往只差在有聯想到跟沒聯想到而已。此外,當考試逼近,壓力、逃避、懈怠等負面情緒容易不自覺產生,這時就能利用甜橙精油的特性驅趕考前負能量,帶給心裡正面暗示,穩定心情積極面對接下來的答題。

念書期間聞迷迭香精油記憶力更強

迷迭香帶有標準草清香,英國諾森比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聞了迷迭香的大學生在記憶測驗成績提高5%;日本鳥取大學研究發現,吸嗅迷迭香精油能增加記憶力並預防失智。迷迭香精油能幫助提升記憶力+集中注意力,當注意力集中了,所需反應時間變短,對於答題速度與考試結果超有幫助!

★推薦各位考生們,在準備考試的念書期間使用迷迭香精油擴香,到了大考當天,一整天的考試,早上可選擇嗅聞甜橙,下午嗅聞薄荷,享受以上精油帶來的多種好處幫助提升考試表現。

日本研究發現天然精油對學生數字能力和情緒的影響

這項研究是2015年由日本芳香環境協會的熊谷千津、東京學藝大學世田谷小學校的長山香織聯合進行,研究名稱為:Effects of essential oils on numerical ability and mood of elementary school students。

原文連結: https://www.jstage.jst.go.jp/article/aeaj/16/1/16_7/_pdf/-char/en

研究人員找來了38名就讀六年級的健康學生,學生被隨機分配到兩組:一組用薄荷精油測試,另一組用甜橙精油。實驗結果發現,吸入精油進行嗅覺刺激30秒,薄荷精油在注意力、精神煥發和精力方面的VAS得分顯示出顯著增加。TDMS-ST的活力水平、穩定性水平和甜橙精油的愉悅水平顯著增加。薄荷精油的錯誤響應平均數為3.2,在未使用精油前為4.2(減少24%);至於甜橙精油,錯誤響應的平均數為3.2,而未使用精油前為4.4(減少27%)。證實薄荷精油和甜橙精油能對學生的情緒和數字能力帶來正面影響。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