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精油絕對不要買!一招分辨洋甘菊精油真假品質好壞

這種精油絕對不要買!一招分辨洋甘菊精油真假品質好壞

洋甘菊精油是十大必備精油,質地溫和還有迷人的香味,加上多種重要的保養成分,因此市面上的真偽好壞一大堆!正因為洋甘菊精油很貴所以絕對不能買錯!你知道從洋甘菊精油品質就能判斷精油品牌是否專業嗎?洋甘菊精油的品質好壞其實很好區分?就算是新手也不用擔心被騙,用聞的用看的就能輕鬆分辨差異喔!

如何從精油顏色判斷洋甘菊精油的品質好壞?

洋甘菊精油是有顏色的,雖然洋甘菊的花都是白色,但是在提煉精油時,其中的成分會轉化出兩種珍貴物質:天藍巠春黃母菊素。

天藍巠是藍色的,春黃母菊素是黃色的,這兩種都是醫藥等級的,是珍貴的藥用成分,所以洋甘菊精油會有黃色深黃色、綠色、藍色這幾種顏色的可能。光是顏色的差異,就代表品質上極大的差別!

  • 黃色:表示有微量的春黃母菊素,市面上主要的洋甘菊大多就是這種。
  • 深黃色:表示春黃母菊素的量更多些,一般較少見。
  • 綠色:表示同時有春黃母菊素跟天藍巠,非常少見很難找到。
  • 藍色:表示同時有春黃母菊素跟大量的天藍巠,非常珍貴。

這麼明顯的差別讓你很好判斷,所以光是用顏色看,就可以大致掌握。除非精油品牌刻意造假添加色素,那就另當別論了

羅馬洋甘菊和德國洋甘菊怎麼分?

A:洋甘菊精油依據產地和成分可以分為羅馬洋甘菊跟德國洋甘菊,兩種植物在外觀上差異不大,但在精油就有差別了!

一般市面最常見的,就是淡黃色,甜蘋果味,這是及格的洋甘菊精油,一般品牌都會定義為羅馬洋甘菊。

另一種也是常見但貴很多的,就是藍色但是藥草味明顯的,一般品牌都會定義為德國洋甘菊精油,價格昂貴。

如何從精油香味判斷洋甘菊精油品質好壞?

  • 洋甘菊精油中的春黃母菊素的香味,有點類似甜蘋果香味;洋甘菊精油中的天藍巠,則是一種厚重的藥草香味。成分不同使得洋甘菊精油的香味略有差異,所有洋甘菊精油的香味,就在這兩種特徵下出現極大的差別。
  • 綠色/墨綠色/黃綠色的,帶有蘋果香是羅馬洋甘菊精油的極品。
  • 更極品的是藍色/深藍色帶有蘋果香的洋甘菊精油,非常少見。
  • 特級羅馬洋甘菊精油是藍色的甜蘋果香,是最為頂級的,目前市面幾乎看不到

如果連味道都不對,或是沒有那種獨特的發酵味,那可能是更次的低檔精油或是稀釋精油。別忘了還有人工化學合成的洋甘菊,那就像塑膠花一樣假到不行的假香味。

    如何用洋甘菊精油判斷精油品牌真假?

      市面上販售的大多是淡黃色的洋甘菊精油,是最次級的洋甘菊精油。為什麼洋甘菊精油的品質代表了整個品牌精油的好壞呢?因為洋甘菊不是便宜的精油,對於精油品牌經營者來說,更應該在乎這一點,如果連洋甘菊都沒有好品質,可見這個精油品牌經營者不夠專業。

        在遇到精油品牌時,先問問有沒有洋甘菊,如果沒有其實不算是個正規的專業精油品牌,如果有,再依照上述方法判斷顏色和聞香味,就可以知道其品質等級在哪裡,也就可以判別價格合不合理了。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