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香草之王更是止頭痛高手!用過絕對驚豔的羅勒精油功效與配方

是香草之王更是止頭痛高手!用過絕對驚豔的羅勒精油功效與配方

你喜歡羅勒清爽又解膩的香氣嗎?你知道羅勒精油是香草之王也是止痛高手嗎?知名度雖不算高,但只要知道羅勒精油的功效與使用方法,你絕對會把它列為必備!特別是一忙碌就偏頭痛的你,吃一點就脹氣的你,一定要認識羅勒!在芳療師眼中,羅勒精油還能補足虛耗的心靈、緩和緊張情緒、振奮沮喪呢!

羅勒精油和料理用的羅勒竟然不一樣?

羅勒屬紫蘇科,紫蘇又是非常常見的料理用香草,台灣料理最常用的九層塔就是台灣羅勒。而精油用的羅勒與九層塔的香味類似但是不一樣,一般有兩種:甜羅勒跟丁香羅勒,甜羅勒的香味較為宜人,丁香羅勒的藥草味重一些,但效果更好。

這位君王就是靠羅勒精油治好頭痛!

羅勒的字根basileus為君王之意,相傳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大帝多年來深受頭痛所苦,再多醫生都無解,直到使用羅勒配方獲得痊癒,從此把它命名為「君王之草」,又稱為「香草之王」,廣泛的應用在各種藥草配方中,王的頭痛能解,相信你的頭痛也能!

疼痛按摩精油配方千萬別忘了羅勒

羅勒精油可以調配的香氛功效非常多,它有很好的放鬆舒緩、消除緊張壓力不安、集中精神與注意力的香氣氛圍,它的香味讓你恢復平靜,不會焦躁。此外,你也可以用羅勒精油調配許多按摩油配方,如:協助消化不良、腸胃的腹部按摩,也有人會用羅勒的香味來醒酒喔!

而羅勒精油最推薦的按摩配方,就是對疼痛部位的按摩!你可以用羅勒做為按摩油的配方,除了頭痛、神經痛,甚至運動後的肌肉痠痛也可以用羅勒。總之,痛就想到羅勒就對了!下次吃止痛藥前不妨先試試羅勒精油。

芳療師公認羅勒精油最實用的配方

適合與羅勒精油搭配的精油有:薰衣草、迷迭香、洋甘菊、薄荷、天竺葵、冬青木,以及芬多精系列的精油。

  • 頭痛按摩可用:羅勒4d+薰衣草4d+洋甘菊2d+10ml基底油。
  • 生理痛按摩可用:羅勒3d+天竺葵3d+薰衣草2d+茉莉2d+10ml基底油。
  • 肌肉痠痛按摩:羅勒4d+薄荷2d+迷迭香2d+冬青木2d+10ml基底油。
  • 恢復耗弱的心靈:以20:1的比例調和基底油與羅勒精油,進行全身按摩,可快速恢復耗弱的心靈與精神。
  • 將羅勒精油滴在手帕上,敷在臉上深呼吸,可以協助舒緩頭痛,特別是因沮喪引起的頭痛。

要注意的是,因為羅勒精油具有高度的皮膚刺激性,所以高濃度接觸皮膚時要非常小心。

適合搭配羅勒使用的精油

  • 羅勒精油與香蜂草搭配,是著名的「快樂組合」。
  • 羅勒精油與天竺葵搭配,因同屬溫暖系列的香味與療效,有極強的呵護作用,對於受創的身心有奇效。
  • 羅勒精油與橙花搭配,屬於最上乘的身心協助與照料配方。

這個地方超適合使用羅勒精油擴香!

羅勒精油當然是屬於廚房與餐廳的味道,非常適合在餐桌擴香,一個大廚的餐廳會有羅勒的氣味,正如同提供最美味的餐點也一定會有羅勒一般。除了在餐桌上常遇到它,它的香氣效果也是一絕,如果你正經歷了沮喪引起的頭痛或低迷,記得這個「餐廳中的氣味」能改變眼前灰色的一切!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