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鼻子過敏怎麼辦?芳療師這樣用精油配方照顧她的過敏兒

小孩鼻子過敏怎麼辦?芳療師這樣用精油配方照顧她的過敏兒

你家孩子也是一大早起床,就狂打噴嚏流鼻涕嗎?動不動就揉眼睛,特別是換季的時候,看得爸媽好心疼!更擔心這些症狀會影響小孩發育!在台灣,有過敏問題的小孩非常多!不忍心看寶貝一直吃藥,不妨跟著專業芳療師使用精油幫助小孩獲得舒緩!

一起床就狂打噴嚏怎麼辦?

  • 過敏正在發作中使得小孩噴嚏停不下來的時候,可以在水杯中裝熱水,滴入薄荷、茶樹(或綠花白千層)、佛手柑各兩滴,將口鼻靠近緩慢地吸入精油擴散出來的熱蒸氣,感冒初期的喉嚨痛也可以這樣用。(大人小孩皆可使用,六歲以下小孩可把精油滴數降為各一滴)
  • 每天起床前,先戴上口罩幫助溫熱鼻腔,口罩外層事先滴上薄荷、尤加利,通竅的香氣效果更好。

鼻子過敏時可以用哪些精油舒緩?

  • 鼻子過敏時可以採取的舒緩方式是:5ml基底油+薄荷3滴+尤加利2滴,來回按摩鼻翼兩側及兩眉間印堂穴的部位。上述這些精油都很適合鼻子過敏者廣泛應用,用於泡澡、滴在口罩上或是家中懸掛的香氛袋上、擴香都非常棒!

如何用精油幫小孩對抗塵蟎過敏?

  • 超過九成的兒童過敏都是因吸入塵蟎導致,因此家中環境清潔很重要,勤使用吸塵器,除了地面外,布沙發、窗簾都要每週定期的吸塵,被褥床罩勤換洗。
  • 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在清洗最後一道程序的清水中加入茶樹、尤加利、馬郁蘭等精油3-5滴,浸泡20分鐘左右,再脫水,有助衣物殺塵螨。
  • 使用負離子擴香器,家中最好常出入的房間都擺一台,第一推薦的是尤加利(效果好又便宜),也可以使用松柏科的木類精油,如松針、絲柏、冷杉,以及唇形科的草類,如薰衣草、迷迭香、馬郁蘭、廣藿香、百里香等精油擴香,對家中過敏的小朋友都很有幫助喔。

小孩過敏咳嗽嚴重時可以用哪些精油?

10ml的基底油+薰衣草5滴+佛手柑5滴,或10ml的基底油+松針5滴+絲柏5滴,在鎖骨至胸前按摩塗抹,和背部兩肩胛骨間按摩。

小孩過敏氣喘夜咳,有推薦的精油配方嗎?

  • 睡前可先幫小孩按摩,選擇在沒有氣喘症狀的時候,用薰衣草2滴+羅馬洋甘菊2滴+10ml甜杏仁油,每天按摩一次即可。只按摩在後背,從肩頸至胸椎兩側到左右肩胛骨之間的距離。胸前則由鎖骨下至兩側乳頭之間胸骨為中心的位置。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