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長出疤痕怎麼辦?除疤淡疤精油配方推薦

傷口長出疤痕怎麼辦?除疤淡疤精油配方推薦

沒有人希望自己身上留疤,但偏偏疤痕總是會悄悄誕生,抓破皮、打針、摔跤、被蚊蟲叮咬、生產、手術都有可能使疤痕產生!討厭的疤痕讓人忍不住想遮遮掩掩,究竟該如何消除疤痕呢?色素沉澱的痘疤怎麼辦?你知道哪些精油能幫助淡化疤痕,幫你找回漂亮肌膚嗎?

術後蟹足腫可以使用哪些精油配方?

A:蟹足腫最常使用的治療方式為類固醇皮下注射,可用去疤精油配方作為輔助,於急性期建議先讓皮膚的傷口組織長平整,等傷口長平整了,再用薰衣草精油塗抹或薰衣草精油+花梨木精油搭配基底油按摩該部位做協助。

哪些精油配方可以幫助淡化痘疤?

A:色素沈澱的痘疤其實不難解決,白天一定要確實塗抹防曬產品,避免日曬特別是痘疤處,早晚使用適合淡化的精油配方按摩臉部:葡萄籽油10ml+薰衣草3d+橙花3d+葡萄柚3d。局部的痘疤可使用薰衣草精油沾在棉花棒上直接點狀塗抹,一天兩次即可,按摩後,再用玫瑰純露濕敷10分鐘。

如果偶爾仍會冒痘痘,可用蘆薈凝膠50ml+茶樹精油10滴,攪拌均勻後塗抹粉刺及痘痘的地方,能幫助收斂避免再發炎。

如何用精油去除臉上疤痕?

A:受傷或手術後的恢復,可以用5ml甜杏仁或荷荷巴基底油,加入薰衣草精油10滴,再加入甜橙花精油或是乳香精油兩滴,做為按摩滋潤肌膚,早晚都可以用,重點在於皮膚的疤痕在癒合期要讓傷口有時間軟化,這樣疤痕退的快也不容易色素沉澱,所以按摩油早晚都可以用喔。

如何使用精油淡化身上色素沉澱的疤痕?

A:如果你的疤痕是色素沉澱型的疤痕,像是蚊蟲叮咬痊癒後的部位就滿常見的,這時可以用薰衣草精油或花梨木精油直接點在色素沉澱處協助處理。

縫合後的傷口可以使用精油嗎?

A:碘酒讓疤痕變深是短暫的不需太擔心!薰衣草精油若要用於外傷及手術後的傷口,必需等待傷口已經乾燥收口,或是痂皮已經脫落時才可以使用。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