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皮膚乾燥怎麼辦?5招精油保養對策幫你快速改善換季乾癢!

秋冬皮膚乾燥怎麼辦?5招精油保養對策幫你快速改善換季乾癢!

隨著天氣轉涼,你的皮膚還好嗎?空氣乾,皮膚乾,各種癢癢找上門!秋天空氣中的溼度降低,皮膚保水不易、乾燥立現,容易產生敏感、發紅、搔癢等不適反應,即使台灣夏天和秋天的氣溫差異不大,但不代表肌膚就沒有感覺!千萬別讓換季皮膚乾癢、手腳乾裂、嘴唇脫皮,阻礙了你享受秋高氣爽的權利,用精油快速保養,讓你再也不怕秋燥乾癢!

如何改善眼睛乾澀?

A:每到下午就覺得眼睛佈滿血絲,眼睛癢,不自覺地想揉眼睛,好像眼睛內有沙子跑進去的感覺,易流眼淚嗎?快速保養對策:將洋甘菊純露沾濕化妝棉,平敷於兩眼,並將眼球轉一下,每天工作一段時間後,閉上眼睛充分休息5-10分鐘,不但有效消除乾澀、疲勞,對於視力的強化也有幫助喔

嘴唇乾裂脫皮怎麼辦?

A:嘴唇乾裂別不自覺地舔唇了,小心越舔越乾,除了不停的擦護唇膏,你需要更深層的滋潤修復!快速保養對策:每晚洗完臉後,使用臉部按摩油充分按摩全臉包括嘴唇,如果嘴唇已有乾裂脫皮的現象,可在環形按摩嘴唇後,剪一小塊保鮮膜貼於嘴唇上3分鐘,讓嘴唇上的按摩油加速吸收,不需刻意洗掉,即可保有水嫩的雙唇。

臉頰乾燥脫妝刺痛怎麼辦?

A:洗完臉後覺得兩頰好緊繃,用力一撐兩頰的細紋全跑出來了,乾燥的天氣會使皮膚中的水分加速蒸發,這時你需要加強保濕!臉部保濕對策:每晚洗完臉後按摩全臉,適合秋天使用的基底油為月見草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適合秋天臉部保養的精油為乳香、岩蘭草、廣藿香、羅馬洋甘菊、甜橙花、玫瑰、依蘭。將基底油5ml配上總數5滴的精油,輕柔按摩臉部,按摩後用衛生紙拭去臉上多餘的油脂即可

如何緩解手部乾癢乾燥乾裂?

A:每到秋天很多人都會覺得手部總是乾乾的,手部的紋路增多,手掌內側的指紋變清晰,出現白色的紋路,漸漸的一碰到水就會脫皮。手部保濕對策:每晚洗完澡後,將調好的按摩油(甜杏仁油6ml+月見草油4ml+乳香5滴+岩蘭草3滴+廣藿香3滴)按摩雙手。按摩後戴上棉質布手套讓雙手休息,如需做事情,請在棉布手套外套上塑膠手套,可讓雙手皮膚迅速保濕,避免龜裂,恢復白皙柔嫩

腳乾燥脫皮怎麼辦?

A:天氣乾冷,皮下汗腺減少分泌,足部就容易乾燥,再加上平時走路腳與鞋襪的摩擦,腳底後跟的皮不斷增厚變硬,慢慢出現龜裂的紋路,腳掌的皮膚變薄出現皺紋。這時你需要足部保養對策:將腳底已形成的硬皮部位去角質,接著擦上玫瑰乳霜搭配乳香10滴,充分保濕與柔軟腳底硬皮,並從足部塗上精油按摩油按摩至小腿。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