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精油怎麼用才不浪費?3個芳療師私藏技巧讓玫瑰精油更超值更好用

玫瑰精油怎麼用才不浪費?3個芳療師私藏技巧讓玫瑰精油更超值更好用

你喜歡玫瑰的香氣嗎?很多人都喜歡玫瑰精油,但看到價格卻猶豫再三,畢竟玫瑰精油真的不便宜!你知道嗎?至少需要10公斤的花瓣才能萃取出一瓶精油!每一滴都非常珍貴!既然如此,買了玫瑰精油,要怎麼用才划算?教你讓玫瑰精油發揮最大值,讓手中的玫瑰精油變成10倍好用!

玫瑰精油功效有哪些?

玫瑰精油最大的特色正是濃郁的玫瑰香!玫瑰精油萃取自玫瑰花瓣,味道醇厚,充滿層次,後勁十足,有精油之后之稱,用酯吸法萃取,又稱為玫瑰原精,內含有相當比例的植物雌激素,是其他精油無可比擬的!光聞玫瑰精油就有調情與活絡、平衡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對於情緒以及生理都會發揮一定程度的影響,還有極佳的美容保養作用,玫瑰精油的分子結構很小,更為皮膚所接受,吸收率近乎完美!乾性、敏感性、老化肌膚使用絕對有感。

必學3招讓玫瑰精油物超所值

  • 自製玫瑰花香油

入手玫瑰精油後,先在10ml玫瑰果油或甜杏仁油中滴入1ml的玫瑰精油,放置一星期,你會發現越放越香,濃郁的玫瑰精油在基底油中慢慢地釋放出香氣,融合稀釋後的味道層次豐富花粉味十足,塗抹按摩於耳後、脖子、手腕內側、腋下、胸前,讓你隨時隨地散發出自然的玫瑰香,直接當作香水來使用,唯一要注意的是此濃度較高,建議用於局部的塗抹即可。

  • 自製玫瑰按摩油

在10ml玫瑰果油或甜杏仁油中滴入4-6滴的玫瑰精油,混合均勻,經過稀釋後的玫瑰精油會更好吸收,用於下腹部按摩可調節女性荷爾蒙,舒緩經痛,協助女性諸多生理不適;用於臉部按摩非常滋潤,可活化細胞,作為保濕抗皺與抗老化的保養按摩油。10ml的玫瑰精油經過玫瑰果油的稀釋,幾乎可以當成10瓶來使用!不管是全身按摩或是當香水都非常划算且值得!

  • 享受貴妃玫瑰浴

你也可以一次用3-5滴玫瑰精油來泡澡,讓每一寸肌膚都能充分吸收玫瑰精華,空氣中環繞著濃郁的玫瑰香氣,彷彿被千朵玫瑰花簇擁,這樣的芳香玫瑰浴絕對比花瓣浴更享受!

以上是最有效率使用玫瑰精油的方式,提醒各位,精油藉由嗅覺黏膜的吸收,反映在大腦及荷爾蒙上直接且快速,所以你用的玫瑰精油必須是天然的才能發揮其綜效,若是合成的玫瑰香精反而會傷害腦神經喔。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