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後抗老保養是重點!義大利研究發現檸檬精油是「自由基清道夫」抗氧化超強

25歲後抗老保養是重點!義大利研究發現檸檬精油是「自由基清道夫」抗氧化超強

年齡增長無法改變,但只要抗老保養做得好,老得慢一點不是不可能!為什麼有些人一臉成熟,有些人卻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關鍵在於用對抗老方式!不花大錢做醫美也能抗老嗎?當然!義大利研究發現,檸檬精油是抗老高手!能幫肌膚對抗自由基,延緩老化,並防止皮膚組織損傷!

讓你看起來老10歲的真兇竟是它?

比起年齡、遺傳基因等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對皮膚的影響更大!你知道一天之中害你加速皮膚老化長皺紋的時刻非常多嗎?空氣汙染中的懸浮微粒、紫外線、炒菜油煙、酸雨、室內照明、熬夜、抽菸、壓力等等都是肌膚殺手,會促使大量自由基產生!自由基會破壞細胞膜,接著破壞細胞核裡的核醣核酸,最後造成細胞老化死亡。因此,保養時選擇可以抗氧化的成分就顯得格外重要!想要抗老化就要清除自由基,而「自由基的清道夫」就是檸檬精油!研究證實檸檬精油不僅可以抑制自由基,還可以治療人體皮膚的氧化損傷。

保養中加1滴檸檬精油,10年後大不同

首先徹底清潔臉部,第一步擦純露或化妝水,第二步按照2ml基底油+1滴檸檬精油的比例調和後按摩臉部,再使用乳液或乳霜,或是直接將1滴檸檬精油加入面霜、乳液、乳霜、按摩霜、面膜中使用。由於檸檬精油具有光敏性,因此於晚間使用即可。天天使用1滴檸檬精油對肌膚積極保養與修護,10年後絕對能讓你和同齡人不一樣。

研究發現檸檬精油可有效抑制過氧化物自由基

這項研究是2011年由義大利羅馬大學的G. Bertuzzi、烏爾比諾大學的B. Tirillini、佩魯賈大學P. Angelini 3*和 R. Venanzoni聯合進行,研究名稱為:Antioxidative Action of Citrus limonum Essential Oil on Skin。

原文連結: http://www.sciencedomain.org/abstract/729#

研究人員在紫外線照射後,將以葡萄籽油中稀釋的檸檬精油塗抹在受試者臉上,接著收集皮膚脂質樣本,並根據激發的羰基氧和單線態氧衰變到基態時發射的光的測量來檢測過氧自由基的存在。實驗結果發現,檸檬精油以1:100 稀釋時對過氧化物自由基的抑製作用更強!因此提出了一種用於控制人體皮膚中自由基誘導的脂質過氧化的方案,檸檬精油的清除作用確實可用於治療人體皮膚的氧化損傷。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Valerie的大頭照
Valerie

小資女瘋精油/香草魔法學苑

留言